香港7·21再爆流血 港警開槍 黑幫無差別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週日(7月21日)43萬港人大遊行當晚,香港警方再度向抗議民眾發射橡膠彈或布袋彈。另有大批疑似黑社會身穿白衣,在元朗等地無差別毆打抗議者、記者和民主派議員,警察視而不見,事前親北京議員到場為白衣人打氣。

週日大遊行,組織者稱有43萬人參加。遊行後,部份示威者繼續在各處打游擊,繼續抗爭。晚上9點半後,上環開始有大批速龍小隊警察,手持武器向示威者推進。

據多家媒體報導,衝突過程中,警方除了噴射胡椒噴霧和使用催淚彈之外,再次槍擊示威者,但尚未確定發射的是橡膠子彈還是布袋彈。示威者一邊撤退一邊防禦警方槍擊。

同時,大批身穿白衣的人士開始在元朗地鐵站無差別的圍毆示威者、記者和民主派議員,導致多人受傷。還有網民爆料,現場有老年人和懷孕婦女在混亂中倒地昏迷。

而香港警方接到報警後姍姍來遲,直到暴行發生後才到達現場,並且隨後關閘,不再接受市民報警。

媒體還拍到,大批白衣人較早時候已在區內集結,親北京議員何君堯現身給白衣人打氣,說「辛苦了!」。有紋身男子聲言「要打死搞亂元朗的人」,有人稱「全部兄弟都到了」。還有網民拍到香港警察和白衣人接觸。

事發前,已有香港網民在各個社交網站緊急傳播消息,披露身穿白衣的黑社會手持棍棒等凶器,正在元朗地區聚集,在港府指使下準備施暴,並呼籲抗議者避開元朗。

據外媒和港人在社交媒體的消息,白衣人的暴行已經從元朗地鐵站蔓延開來,擴展到附近地鐵站,進而延伸到天水圍、大埔等地區。期間,有白衣人士統一換成黑衣後,再繼續行凶。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