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首圍中聯辦蛋洗中共徽章 警告或成立臨時立法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香港民眾抗爭再次升級,週日(21日)遊行後首度包圍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並投擲雞蛋和油漆蛋。示威者現場再次宣示五大訴求,並表示不排除會成立臨時立法會,以撥亂反正。

週日大遊行後,組織者宣布有43萬人參加。遊行前,警方為示威者指定了一條比以往更短的遊行路線,但大批示威者忽視警方設定的終點線,在遊行後繼續在各處聚集抗議。

其中部份示威者沿途高呼「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口號,向西環的中聯辦挺近。當晚7時許,逾萬示威者一度包圍中聯辦大樓,在中聯辦外占據道路並築起路障,向中聯辦大樓照射雷射光、塗鴉或扔擲雞蛋等。中聯辦樓外的中共徽章也遭油漆蛋擊中,變得一片污穢。期間,抗議者一度要求中聯辦主任出來回應。

一名男性抗議者持擴音器向中聯辦朗讀了中英文宣言。宣言指出,從6月初至今,數以百萬計香港人以和平方式向港府和全世界展現捍衛自由的決心,甚至有抗爭者7月1日冒著生命危險,背水一戰占領立法會,卻只換來港府的冷眼漠視,且每次集會時,都以前線警員為擋箭牌,並放任員警濫用武力對付民眾,妄圖以暴力解決問題。

宣言還重申了訴求清單:1.撤回「送中」條例;2.撤回612的暴動定性;3.將被捕示威者無罪釋放;4.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5.立即規劃實施立法會議員和特首雙普選。

示威者宣言還表示,香港沒有暴力抗議或暴民,只有暴政,他們將以任何可行的方式保衞自己的家園,希望政府停止把香港帶往毀滅邊緣。宣言並指,不排除成立臨時立法會,以撥亂反正。

晚上8點半左右,一批手持長盾、戴上頭盔的警察在中聯辦一帶布防推進,示威者隨後撤向中環。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