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輪功反迫害20週年 香港學員集會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反迫害20週年 香港法輪功學員集會遊行

7月21號,香港法輪功學員,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720反迫害二十週年」集會和環港島大遊行,呼籲制止在中國已經持續了20年的、對信仰「真、善、忍」修煉人的殘酷迫害,並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

當天的遊行通過不同主題的方陣,展現法輪功和平反迫害二十年的歷程,遊行隊伍第一方陣是「天國樂團」,隨後是大法洪傳、功法示範、解體中共、結束迫害、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天理不容等。

遊行吸引了很多大陸遊客和香港市民觀看,有大陸遊客當場表示,要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香港反送中遊行 中聯辦成抗議目標

同一天,香港的數十萬民眾也再次上街遊行,要求政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回應此前市民提出的5大訴求。

這次「反送中」遊行,由香港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主題是「獨立調查、捍衛司法、守護真相」。

大批港人21號下午,冒著酷暑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到警方設定的終點盧押道。雖然主辦方在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後,呼籲市民解散,但示威者仍繼續往金鐘方向前進,並佔領了海富中心對面的夏愨道。

民間人權陣線晚間宣布,當天參與遊行的人數有43萬,但香港警方稱,高峰時只有13.8萬人。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自發前往位於西環的中共駐香港機構「中聯辦」,首次將中聯辦作為抗議目標。

有示威者用油漆彈,投向中聯辦正門上的中共國徽,還有示威者向中聯辦的門牌扔雞蛋、並在上面塗鴉,中聯辦門口的攝像頭也被示威者噴漆。香港警察到達準備清場,但示威者在警察採取行動前,已經自發離開中聯辦,轉往上環一帶。

之後,警方在上環試圖驅散示威者,並多次施放催淚彈,晚間11點左右,警方舉橙旗警告示威者,要求他們離開,否則將開槍。

同時,新界元朗出現近千名穿白衣、戴口罩的不明身分的大漢,他們手持攻擊性工具,一見身穿黑衣的市民便上前追打,有黑衣人被打至滿身傷痕。身穿黑衣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現場被打至嘴角出血,手臂現抓痕。有市民說, 報警多時,但一直沒有警員跟進。

歐洲議會首次通過香港局勢決議

7月18號,歐洲議會通過一份決議,呼籲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條例,釋放和平抗議民眾,並撤銷對他們是指控等。

這份《歐洲議會對香港局勢的決議》,還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並要求歐盟禁止向香港警察提供鎮暴裝備等。

這是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歐洲議會第一次針對香港通過決議。決議通過的前一天(17號),歐洲議會的85名議員,提交了一份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是聯署聲明,議員們除了支持港人提出的5大訴求外,還呼籲香港實施真普選,並譴責中共當局,干涉香港內政,導致香港地區的公民權、政治權和新聞自由不斷惡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