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葡萄牙 至少20人傷 嫌疑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週末,葡萄牙中部的3起森林火災,造成至少20人受傷,當局出動了約1000名消防員;目前火勢基本得到控制。一人因涉嫌縱火而被捕。

週六,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東北部、大約140英里的布朗庫堡地區,爆發3起火災,火勢蔓延到聖塔倫地區,造成12名平民,8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人燒傷嚴重。

當局出動了1千名消防員,20名士兵,251輛消防車,14架飛機滅火。

部分居民被疏散。

國民保護局 彭合:卡迪加村已經疏散,不是所有人都疏散了,也有一些更加孤立的地區被疏散,並且優先考慮行動不便的民衆。

葡萄牙國家氣象局稱,布朗庫堡地區仍處於火災黃色警報之下,週日氣溫達到31攝氏度。

雖然侵襲歐洲的熱浪已經過去,但強風和高溫加大了滅火的難度,不過火勢已基本得到控制。

3起火災都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2點半到3點半之間,警方在週日下午發表聲明,逮捕了一名55歲的男子,他涉嫌縱火。

葡萄牙近代最嚴重的火災在2017年6月,發生在中部的大佩德羅岡市,當時野火造成64人死亡,25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