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血腥視頻:中共黑幫釀至少45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7月21日,香港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中共出動黑社會毆打示威民眾。當晚,元朗西鐵站一批身穿白衣、戴口罩、手持武器的黑社會暴徒,攻擊示威者,暴徒還進入車廂毆打民眾,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立場新聞》記者均被打傷住院。

聯合報報導,截至今天(22日)上午,元朗黑社會襲擊反送中示威民眾,造成至少45人受傷,其中1名男子情況危殆,在屯門醫院留醫,另外有5人傷勢嚴重。

網媒TMHK報導指,有記者21日晚於元朗站一帶,發現一名約30歲姓蘇、穿黑衣的男子被4、5名身穿白衣的暴徒以竹枝毆打至滿身傷痕,施襲者發現有記者在場拍攝後逃去。

 

 

當晚11時,一批身穿白衫、戴口罩的暴徒,手持長棍、竹枝等武器,在元朗西鐵站大堂,襲擊參加反修例遊行返回元朗的示威者。暴徒向人群拋擲硬物。從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社交專頁的直播片段可以看到,當時在車站的西鐵列車打開車門停駛,車廂廣播叫乘客下車。

這群暴徒進入停泊在月台的車廂內施暴,示威者則以雨傘抵擋。車上示威者和乘客不斷發出尖叫和哭泣,有人跪在地上希望暴徒停手,但面部被暴徒揮拳擊中。包括《立場新聞》一名女記者在內的多名記者受傷。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手部、嘴角受傷流血。立場新聞記者柳俊江遭群毆,被打至頭破血流。

 

7月21日晚,香港白衣暴徒在元朗攻擊示威人士,議員、記者等多人受傷流血。(視頻截圖合成)

白衣暴徒在襲擊市民後離開,列車才開車。據港鐵宣布,因元朗站有大量人群聚集,為確保乘客安全,西鐵線列車不停元朗站。防暴警察30分鐘後才到場。

 

 

 

 

 

元朗議員怒轟警察不作為

元朗錦繡花園區議員杜嘉倫表示,有元朗居民報警救助,唯只收到「驚就唔好出街」的答覆。《立場新聞》訪問元朗西鐵站現場報警的女記者表示,10點鐘時,曾向999報案熱線簡述站內情況,但接線生只說「我知道」,隨即收線。另有片段顯示,市民被白衣暴徒毆打過程中,有警員到場但見狀立即掉頭離開。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對事件感到「非常非常憤恕」,有逾百人非法集會,警方都沒有任何行動,這次警方是明目張膽「放水」。黃偉賢說,其實在星期三當中有地區人士想辦「反逃犯條例」的電影會時,已有疑似黑社會人士到場威嚇。他說當時開始留意,不料今日竟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他表示收到消息,涉事白衣暴徒來自元朗六鄉及屯門。

黃偉賢說,當日自七點開始,已收到YOHO的居民投訴,指七時開始已有逾百名白衣人聚集。之後他們報警足足三小時多,都沒有警察到場。

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白衣暴徒出發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大批白衣人握手,更舉姆指及鼓掌稱讚,有白衣人向何君堯稱「你哋係我嘅英雄」。

有消息指,現時對付示威者的最高負責人,行動處副處長鄧炳強在梁振英上台後,2012年出任元朗警區指揮官,同當地社團黑幫稔熟,而元朗黑幫一直是梁振英支持者。

市民質疑:「今日元朗黑幫公然在車廂襲擊市民,昨天消息已經廣泛流傳,今晚八點白衫流氓通街行,區議員丶居民報警沒人理,元朗警方絕對知情,他們是配合黑幫襲擊恫嚇香港人。我們有理由懷疑,究竟曾任元朗指揮官的行動處處長是否就是主謀?」

 

 

民主派發聲明譴責港府任由黑社會暴徒攻擊市民

血腥暴力震驚社會各界,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發聲明強烈譴責元朗站毆打記者的暴行。

然而在港府及警方的聲明中,都是一併回應在上環及元朗發生的事件。在政府的聲明中,形容衝擊中聯辦大樓後,仍在上環一帶向警方發動襲擊的人士為「激進示威者」,並指有關行為「令人發指」;至於涉及在元朗站毆打市民事件,政府聲明則以「有人」,形容打人的暴徒。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布緊急聲明,強烈譴責警方失職,令元朗淪為黑社會治港,見暴徒糾眾見人就打的惡行,無法無天,令人發指。警黑合作之嫌疑,更是鋪天蓋地。民主派議員要求立即與林鄭月娥會面,商討解決香港的空前民間災難、以及管治危機。

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憤怒的表示:「極憤怒!痛心疾首!香港絕對不容林鄭月娥用三教九流的惡棍,去做正規警察不敢亦不願做的非法勾當,以恫嚇行使和平遊行示威權利的香港人!不要以為假惺惺出個譴責白衣人聲明就可以蒙混過關!何君堯公然勾結並肯定這種惡勢力,亦須受香港唾棄!」

民間人權陣線發表聲明,對警察在元朗不執法,縱容暴徒襲擊議員、《立場新聞》記者和一般市民,感到非常憤怒。警方一邊在上環毫無必要的情況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另一邊在元朗有真正的暴徒追打路人、記者、議員,令他們嚴重受傷,警方對此種完全破壞法治的暴徒卻從未執法,令人憤慨。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