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林鄭月娥遭連串質問 記者會場面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香港反送中活動自7月以來遍地開花,21日大遊行後,中共出動數百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員手持武器,攻擊示威者引發眾怒。22日林鄭月娥會見傳媒,遭記者連串質問場面火爆。

7月21日,民間人權陣線在港島區銅鑼灣再次舉行反送中大遊行。以「獨立調查 捍衛司法 守護真相」為主題,港人再次匯聚銅鑼灣,集結正義力量,捍衛香港法治。

當天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港警再度向抗議民眾發射橡膠彈或布袋彈等清場,與此同時在新界元朗區,中共還出動數百名戴口罩、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員,手持長棍、竹枝等武器,攻擊示威者。

白衣人甚至進入在元朗西鐵站車廂內,朝一般乘客市民——特別是身著黑衣、疑似參與反送中示威者,無差別圍毆暴打,儘管不斷有人報警,但白衣人逞凶2小時沒有警察前來阻止,車站內外到處血跡斑斑,受傷民眾的逃亡慘叫聲一片。

當天大遊行前,香港民間就盛傳有黑幫要屠城,目標鎖定攻擊反送中參與者。更有甚者,在事發前,竟有親北京香港議員到場為白衣人打氣。

當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立場新聞》一名女記者在內的多名記者受傷。TVB新聞前記者柳俊江遭群毆,被打得頭破血流。至少造成45人受傷,其中一名男子危殆。

事發後,姍姍來遲的香港警察不但沒有拘留施暴者,反而隔離了記者、讓白衣人從容離去,同時辯解稱「因為我們不能確定穿白衣的,有動手打人啊!」

林鄭遭記者連串質問

該暴力事件引發示威者憤怒且震驚國際。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3時,與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特首辦地下大堂會見媒體記者,回應元朗暴力。

林鄭在答記者問時,遭記者連串質問,被問及特區政府是否有能力管治香港,林鄭月娥稱,盧偉聰會作出部署拘捕,香港是安全城市,會找出民怨根源。

就元朗打人事件,有記者質疑警方的處理手法和官員21日的去向?林鄭稱,當日下午起已經與部分司局長留意事態,已先後出兩份聲明,包括元朗事件,她希望掌握更多事實,從處長口中知道當天發生何事,包括人員調配安排等,才可回答記者提問。

記者問到當晚是否一場警黑勾結的「大龍鳳」,林鄭月娥沒有回答,只是稱以為自己在之前的講話中,已回應到記者的問題。她補充,政府不會容忍暴力,就當然不會將執法人員、施暴者放在一起。

記者再次問到林鄭月娥在連月來,除了懂得譴責暴力人士外,還有什麼是懂得做,而譴責又是否助長了下一次的暴力。林鄭稱,作為特首,每次有暴行發生,她都必須出來譴責。

記者不滿林鄭月娥的回應,連番追問,包括問到為何在七一衝擊立法會後,她可以在凌晨4時出來譴責,但21日晚又沒有出來回應元朗事件,質問「是否今早才看見?」、「你今早4點做緊咩?」

林鄭月娥及其他官員隨後離開,沒有回應其他問題,包括「特首辭職一事?」

香港陷入「政治僵持」

香港的反送中抗爭,目前已陷入「政治僵持」,但「衝突升級」的危險狀況。

「反送中」運動自6月形成一股洪勢,9日103萬人上街遊行,在港府仍不願表態撤回《逃犯條例》的情況下,12日,香港民間發起罷工罷課,並包圍立法會表達強烈不滿,警方以布袋彈、橡膠子彈、催淚彈等對待示威民眾。

事件激怒了更多港人。15日,港府宣布暫緩條例但不撤回。但示威民眾「死諫」要求撤回送中條例、收回暴動定性。

6月16日,港人爆發更大規模的抗爭,有200萬人上街遊行,提出包括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議者控罪、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但林鄭對此一概沒有回應。

6月21日和26日G20峰會前,上萬港人再發起不合作運動,政府基本沒有什麼正面回應。

面對洶湧的民意,林鄭僅回應「暫緩修例」,而中共同時在大陸嚴密封鎖消息,並反覆播放特定鏡頭,將示威者定性為暴徒,宣稱得到外國勢力支持等。

進入7月,港人改變策略,將反送中大遊行移到港島外的大陸遊客多的九龍等遍地開花。1日,55萬人上街表達訴求;7日,23萬人再到九龍大遊行;14日,沙田區11.5萬人上街。21日, 43萬人在港島區舉行大遊行。

一波接一波的大遊行,傳遞港人反送中訴求和展現他們不屈不撓的抗爭,並希望帶動大陸民眾在大陸境內起來共同反對中共暴政。最終遭中共出動黑社會血腥鎮壓。但這並沒能嚇倒港人示威者表示寧死不退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韓正「七一」前密赴深圳 香港大遊行震驚中共
相關鏈接:習近平十九大和江系妥協?紅二代曝光內幕
相關鏈接:港警不懂粵語? 換裝中共軍警被抓包(視頻)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