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驚爆 蔡英文隨扈夾帶9200條菸品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2)日踢爆,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侍衛室隨扈吳宗憲,透過華航高層預訂9200條免稅菸品(約20.6萬美元)獲國賓特殊通關禮遇,走私夾帶入境。總統府隨即表示,總統得知本案後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

黃國昌召開記者會表示,蔡總統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十分辛勞,成果顯著。然而讓人痛心的是,在總統府侍衛室工作的國安局官員吳宗憲,竟然利用陪同總統出訪機會,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存放在華航倉庫中,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黃國昌說,他上週五透過合法方式,去了一趟桃園機場免稅區,並確認他今天公佈的照片都屬實。

他拿出菸品貨箱的照片,上頭還貼有「VVIP」的字眼,並表示華航的高層上週五就去現場督軍,準備讓這批貨通關,並把9200條菸品拉到行李櫃車上,其中一台行李櫃車的代號是AKE67438CI。

黃國昌指出,一般民眾出國要預訂香菸在機上取貨,只有先到免稅店訂購,但其實華航沒有網上訂購取菸的服務;吳宗憲刷卡下訂後,華航就把菸藏在免稅區倉庫,所以這批香菸根本沒有裝上飛機。

黃國昌說,9200條菸絕對不可能是自己抽,「到底打算賣到什麼地方去?」他也質疑,單憑吳宗憲本人應該不可能隻手遮天,要求國安局長給全體國人一個交代,參與其中的華航高層到底有誰參與其中,也應一併依法究辦。他並預告,這次總統專機另有兩人也有夾帶10萬多元的免稅品,但他還在追查,待日後公佈。

關務署也表示,為監控貨物的移動,海關及調查局上週即組成聯合查緝小組。發現在今天12時35分飛機落地前,有5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走私菸品,而後並跟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機坪,聯合查緝小組下午1時25分於國賓通道攔截相關車輛5部,並直接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

針對特勤人員夾帶大量菸品入境,總統府表示,儘管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運送,也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但相關勤員在公務期間有此失當行為已涉重大違紀,蔡總統得知此案後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目前已將吳員調離現職、靜候相關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