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球公開賽 勞瑞登頂 捍衛歐洲人榮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當地時間7月21日,本賽季高爾夫球最後一項大滿貫賽——第148屆英國公開賽決賽輪中,愛爾蘭球員肖恩‧勞瑞(Shane Lowry)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杆15杆,6杆的巨大優勢,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並獲得了193.5萬美元冠軍獎金。

英國公開賽(The Open Championship)於1860年開始創辦,是高爾夫球四大滿貫中歷史最悠久的賽事。另外三項分別是美國公開賽、美國大師賽、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錦標賽。本屆比賽總獎金額高達1075萬美元。

前三輪比賽過後,勞瑞取得了四桿領先優勢。週日比賽,氣候非常惡劣,大風大雨給比賽增加了不少難度。勞瑞開局1號洞開球,就出現失誤,吞下柏忌。不過接下來的6個洞,他抓到3隻「小鳥」球,7號洞過後,「大鬍子」已領先6杆。

此後,勞瑞沒有再給任何追趕者機會。15號洞,勞瑞抓「鳥」後,仍然保持著6杆領先優勢,讓比賽徹底失去懸念。最終,勞瑞本輪打出高於標準杆1杆,總成績低於標準杆15杆,以6杆的優勢,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也成為了繼2007、2008年的帕德雷格‧哈林頓(Padraig Harrington)之後,第二位獲得英國公開賽冠軍的愛爾蘭球員。

28歲的英國人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總成績低於標準杆9桿,排名單獨第二;29歲的美國人托尼‧弗諾(Tony Finau)總成績低於標準杆7桿,單獨排名第三位。

美國好手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本輪打出了74杆,高於標準杆3杆,總成績低於標準杆6杆,與46歲英格蘭人李‧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並列排名第四位。這是科普卡最近兩年來的第二次跌出大滿貫賽事的前兩名。上一次是在去年,同樣是英國公開賽,他並列排名第39位。

今年前三場大滿貫賽事冠軍均由美國人獲得。可以說,勞瑞在家門口捍衛了歐洲高爾夫球壇的榮譽。1982年,美國人曾包攬四大滿貫賽的冠軍。

這座冠軍獎盃對勞瑞個人來講也意味著很多,他的世界排名將由第33位上升至第17位;另外他還贏得了60歲前參加英國公開賽的資格、5年四大滿貫和球員錦標賽的參賽資格、10年歐巡賽會員資格和5年美巡賽會員資格。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