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印尼羽賽男單冠軍 周天成台灣第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印尼公開賽21日進行各單項決賽,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對上本屆黑馬、丹麥選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以21:18、24:26、21:15奪下本季首冠、個人首座超級1000系列賽冠軍,也是台灣男單史上首位印尼公開賽男單冠軍。


周天成。(Robertus Pudyanto/Getty Images)

世界排名第11的安童森本屆驚奇連連,對上中國好手石宇奇,石宇奇首局就扭傷腳踝因傷退賽;隨後連續擊退大馬新星李梓嘉、香港黃永棋,晉級決賽。

周天成一開局就打出一波6:1,安童森好不容易搶下第二分,周天成馬上回敬3分並持續拉開差距,以11:3大幅領先;下半局周天成繼續進攻,再度拉開9分差達到18:9,安童森也奮力追回4分,並打出一波5:2,好險周天成及時回神,以21:18驚險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始,周天成先來一波6:2攻勢,不過安童森也沒在怕,回敬3分追成5:6,並持續進帳分數,甚至加碼一波5:0,逆轉比分為11:8;下半局雙方戰況拉鋸,不斷出現失誤,周天成不斷調動安童森使其失誤丟分,並連得6分一舉將分數逆轉為15:13;不過安童森再度追平,雙方回到僵持局面。

隨後周天成回擊一記網前小球,球過網後碰到安童森的拍面,球順勢落到安童森這邊的球場,但主審卻判決由安童森得分,引發周天成抗議,卻不被主審採納;比賽再度開始,安童森率先拿下局點20:19,此時周天成趁著安童森回球失誤,雙方形成21:21,隨後安童森回球出界,周天成出現冠軍點,可惜遲遲無法拿下分數,被安童森以26:24扳平戰局。

第三局,周天成陷入苦戰,即使拉開比分,仍被安童森緊咬不放;周天成取得11:9技術暫停後,下半局使出渾身解術,終於以21:15拿下最終勝利。筋疲力盡的兩人比賽終了也累倒在球網底下,互贈球衣表達英雄惜英雄之意。

而在女單決賽中,由日本女將山口茜以21:15、21:16奪勝,僅花51分鐘便擊退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拿下女單冠軍,也是她繼德國公開賽、亞錦賽後本季的第三冠。

──轉自《大紀元》(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