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入選網球名人堂 嘉言金句勉後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網球名人堂於美國時間20日,在羅德島紐波特舉行頒獎儀式,前中國網球名將李娜與兩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法國名將皮爾絲(Mary Pierce)、俄羅斯前世界球王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一同出席,李娜也成為首位進入名人堂的亞洲球員,並分享成功經驗。

李娜。(Omar Rawlings/Getty Images for 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

李娜2011年拿下法網女單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位奪得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亞洲球員,2014年再添一座澳網女單冠軍,同年9月因膝傷高掛戰拍,退役後仍致力於推廣網球。

前兩天出席紐約兒童網球訓練營,李娜鼓勵網球選手們,「不要輕言放棄、不停去嘗試吧!我知道會遇到很多困難,但一定要相信自己,你絕對比自己想的還要堅強。」

李娜在頒獎典禮上則說道:「我8歲開始打網球,至少現在站到了這裡。我會盡我所能帶給更多年輕球員啟發,讓他們能夠享受網球這項運動。」由於李娜的成功,中國網球小將們也開始相信自己或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下一個李娜」。

──轉自《大紀元》(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