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在音樂節目中當評委 劉德華應答驚呆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從藝三十餘年的劉德華(華仔),影歌雙棲,作品頗豐。近日受訪時被問及到音樂選秀節目中當評委或當導師一事,他表示:「我不敢,也不配。」其回答驚呆網友。

近年來,大陸不斷推出多種以歌唱為主的綜藝節目,吸引兩岸三地不少明星藝人加入做導師劉德華多年來受這類節目邀做嘉賓,但他都一一拒絕。

劉德華近期在大陸宣傳與古天樂主演的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時,接受系列採訪。在一檔電視訪談節目中,他被主持人問道:「對於在最近特別流行的音樂選秀綜藝節目中當評委,你有何看法?」

對此,劉德華說,如果做評委,自己倒是夢想「四大天王」能合體並成為同一檔節目的導師。當主持人進一步追問「對於自己成為一名導師,你會怎麼做」時,他回答:「我不敢,也不配。」

正當大家驚訝得面面相覷時,他說自己不是故意謙虛,而是真誠地表示,「別的評委可以講出來弦是什麼,但我自己就聽不出來。我還是做一個歌手比較好,不要去做導師啦。」

事實上,以演戲為主的明星藝人擔任歌唱節目的導師,屢見不鮮。而集歌手和演員於一身的劉德華,堅拒做這類節目的導師,其謙虛和敬業令人敬佩。

據早前報導,這並不是劉德華第一次說出這種謙虛的話。他曾表示,自己很慚愧,從藝30多年,卻只唱紅了《恭喜發財》、《忘情水》、《中國人》三首歌。

有網友羅列,在音樂方面,劉德華是「四大天王」之一,出過120張專輯,唱過1300首歌,拿了500個權威音樂獎項;在電影方面,劉德華拍過140部電影,三次奪得金像影帝,兩次拿下金馬影帝,在最紅的時候,他一年拍12部戲,每天睡眠不足兩小時。

敬業幾乎成為所有人提到劉德華都會說的第一個詞。

早些年採訪過劉德華的記者,認為他是一名「不太好的採訪對象」,因為他說話做事都得體完美,有些「偶像包袱」。

但現在受訪時,劉德華不僅說話做事依然得體完美,而且顯得放鬆和真實,能夠從容面對自己過去的遺憾,坦然訴說自己可能存在的問題。

劉德華的謙遜,讓他只是把自己的成功歸結於運氣:「有時候你有天賦(但)碰不到,可能很多人像梁朝偉演的那麼好,可能沒那個運氣。可能有很多人像劉德華那麼努力,沒那個運氣。我覺得我們兩個人可能在運氣方面比較好,能碰到一些好的作品出來。」

今年57歲的劉德華,依然心存「夢想」。如前所說,他希望「四大天王」能共同組建一檔歌唱節目並擔任導師,目的是為了推廣廣東歌。

當然,劉德華不希望現在的年輕人叫他「天王」:「如果你們把我當作你們那麼親近的人,就隨便吧,華仔就可以,要麼可以叫我Andy,就沒有那麼彆扭了。」

劉德華多次表達過對香港本土新導演及低成本影片的支持,前不久,他拍攝了《香港地》和《熱血合唱團》,希望「能獲得三個億的票房」,讓投資者看到這些講述香港特有故事低成本影片的商業價值,在未來投拍更多如與葉德嫻合演的《桃姐》一樣的現實主義作品。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