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微軟今年第二個季度,總收入同比增長12%,至337億美元,當季營業利潤同比增長20%,至124億美元。主要受該公司強大的雲業務和企業軟體業務推動。連的Windows業務也因當季個人電腦銷售情況強勁而獲得提振。

削減電池成本堪稱汽車行業面臨的最緊迫挑戰。一輛電動汽車的總成本當中,電池成本佔比極大,為35%-45%。大多數消費者傾向於選擇更便宜的傳統動力汽車,而製造商也將無法達到歐盟設定的嚴格碳排放目標。達不到目標將觸發高額罰款。

亞洲多家央行和南非央行上週四紛紛宣布降息,加入了今年早些時候開始的亞太地區寬鬆浪潮,預計美國和歐洲央行也將在數週內跟進。眼下決策者正試圖阻止經濟增長放緩的跡象。

美聯儲官員暗示,他們準備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降息25個基點,同時暗示可能會進一步降息,因為他們擔心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專家猜測,央行官員們還沒有準備好採取更大膽的行動,比如降息50個基點。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