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黑勾結犯眾怒 港民籲建民衞隊 眾網友響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7月21日晚,大批白衣人攻擊反送中人群,警方視若無睹,被指官匪勾結,動用暗黑勢力鎮壓民眾。在徹底失去來自警方的安全保障之後,有港人在網上呼籲組織民間自衞隊,大批網友表示支持。

21日白衣人血洗元朗的當晚,就有香港網民在LIHKG討論區發帖,呼籲不再繳稅供養香港黑警,並組織3萬人的民衞隊,以保護香港市民安全。貼文並指「革命的時候差不多到了」。帖子發出後,被擴散到推特等其它社交媒體,並迅速引發大批網民響應和支持,目前已獲逾7千點贊。

隨後,有人據此貼出「致香港市民」的聲明,列舉香港警察在血洗元朗事件中的故意不作為,指其已完全失去正常功能與合法性,淪為鎮壓民眾的政治工具,不再被港人認可。

聲明呼籲香港市民可停止納稅,不再稱呼「香港警隊」工作者為警務人員,並支持儘快成立民間自衞隊,保護港人安全。

有港人發出致全體市民公開信,呼籲不再承認香港警察的警務人員身份,並支持儘快成立民間自衛隊。(網絡圖片)

21日晚,警方在中上環無預警的情況下,向示威者發射30多發橡膠彈和布袋彈。同時,警方在元朗縱容被指黑社會的白衣人攻擊反送中人士和記者,致45人受傷,22人住院,1人命危。親北京議員何君堯更被拍到向白衣人打氣慰問,被指坐實了官方勾結打壓港人抗爭,這進一步激起民憤。許多港人更為自身安全擔憂,因此多表示支持民衞隊。

網傳視頻顯示,21日晚間,就有疑似黑衣示威者自發組織,手持棍棒向白衣人展開還擊,成功將小股白衣隊伍逼退。

不過,也有少量香港網民對成立民衞隊表示憂慮,擔心過於激進的行動會被中共利用,成為北京武力鎮壓的藉口。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