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次推遲後 印度成功啓動首個登月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經過幾次推遲之後,印度終於成功啓動該國的首次登月任務。載有「月船二號」探測器的運載火箭,於週一從印度南部的航天基地發射升空。

火箭騰空而起,穿越大氣層,飛向月球。緊張等待中的科學家們,互相握手擁抱祝賀。觀看現場直播的年輕學生們也一片歡騰。

印度總理穆迪觀看了現場直播後,在推特上讚揚這是一次獨一無二的探索月球的任務。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薩文稱這是個歷史性的時刻。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薩文:「對於印度的空間探索和科技發展,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

月船2號」飛行47天後到達月球,著陸器將在月球南極著陸。如果成功,印度就會成為世界第4個在月球軟着陸的國家。

該項目的任務是,在月球表面尋找水,並研究其表面的元素組成。

此次發射因為技術故障而被推遲一週。2018年以來,發射計劃已多次被推遲。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