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訴心聲 洛港人豎起連儂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7月20日開始,居住在洛杉磯的部分香港人,在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建起貼滿留言標籤的「連儂牆」,以此來支持香港人反送中、爭取自由民主的權利。來看報導。

一張張貼紙,寫的都是民眾對於反送中的支持和對民主的訴求,這種貼滿貼紙留言的牆叫做「連儂牆」(Lennon Wall),在香港,像這樣的連儂牆有許多,而本次出現在洛杉磯,是為了讓民眾可以關注香港、支持香港。

香港論壇成員黃先生:「不單單只有香港,像內地的朋友、台灣的朋友、美國人,當他們看到這個連儂牆之後,也寫下他們感受,對於香港的支持,對於這個運動的支持。」

不少民眾紛紛上前,在牆上粘貼自己的心裡話,「天佑香港」、「追究警暴」、「我要真普選」等訴求隨處可見,也有留言表達了對港府不顧民意的憤怒和對中共打壓民主的不滿。

香港論壇成員黃先生:「我們不是說,以前我們沒有(民主)現在我們要有(民主),我們本來就有嘛,為什麼我們現在慢慢失去呢。如果你現在要示範一國兩制,你示範給臺灣看,臺灣看到這樣,大家都怕了。」

現場也有不少民眾駐足觀看、為港人加油打氣,也為那些被警察暴力鎮壓、被黑社會毆打的年輕人,感到擔心。

居民Stella:「我覺得(當初)回歸的時候,就應該這樣做了,就不會搞到現在20多年而已,等那些年輕人長大了,讓他們來承受這些 我覺得很慘,我真的覺得他們不應該(承受)。」
「如果我們當時香港人做好一點,就不需要搞到現在小朋友這樣子。」

此外,主辦方也希望可以借助連儂牆這種和平理性的方式,讓大家暢所欲言,同時也喚醒更多民眾加入守護民主的抗爭。

香港居民Cayden:「我覺得香港人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民主意識,特別以前在英國的統治之下,香港人不用擔心民主的,但是自從回歸之後,中國內地慢慢對香港的主權、對香港人的控制越來越加深,慢慢越來越多香港人會覺得,有一種覺醒的感覺,其實你不管政治 但最終政治會自來找麻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