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理請辭 總統任命繼任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海地總統摩依士上任兩年半來,22日(週一)再度發布高層人事案,前任總理拉賓(Jean Michel Lapin)因未獲國會支持而請辭,由米歇爾為新任總理。

米歇爾(Fritz-William Michel)曾在經濟暨財政部位居要職,是摩依士(Jovenel Moise)上任兩年半以來第4位總理。米歇爾的任命是在摩依士和國會參、眾兩院議長磋商後的結果。

摩依士5月被高等審計法院指控為「貪污計劃」的核心人物,侵吞用於修築道路的委內瑞拉援助資金後,摩依士任命部長的權力受到挑戰,也面臨下台聲浪。

對此,摩依士上月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官方儀式上說:「今天,我要直視你們的眼睛告訴你們,你們的總統,那個你們投票給他的人,並未涉入貪瀆。」

60%的海地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通膨率超過18%,暴力犯罪飆升。太子港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幾乎每天都有武裝幫派間的衝突。米歇爾將面臨艱鉅的任務,必須恢復民眾對海地領導權的信心。

聯合國6月發布的報告指出,2018年太子港貧民窟屠殺案造成26人喪生,當時據稱有數名警察和政府代表在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