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至近兩週來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路透社》報導說,在美指走高施壓下,人民幣美元即期匯率週一收盤縮量小跌至近兩週新低,不過日內有效波幅仍十分有限,中間價則跌逾120點。交易員稱,月底美聯儲議息決議前,避險需求繼續限制美元調整空間,另外其他經濟體可能快速跟進寬鬆也可能沖淡美聯儲降息對美元的拖累,短期人民幣仍很難從外部變化中獲得足夠多的提振,區間波動走勢料仍維持。

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22日人民幣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759,較前一跤易日下調124個基點。中國央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7月22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8759元,1歐元對人民幣7.7135元,100日元對人民幣6.3803元,1港元對人民幣0.88131元,1英鎊對人民幣8.6037元。

有交易員表示,中美繼續為接下來的高級別磋商做各種準備,不過市場對談判前景並沒有明確的預期,估計要有重大實質性動作才會影響市場;本月底前中國中央政治局會議、美聯儲和歐洲央行議息會議均可能影響市場預期,從目前市場預期看,人民幣底部或逐漸探明,中期轉升概率在上升。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表示,財長努欽與中國貿易談判牽頭人進行了非常好的通話。中國方面暗示,兩國官員可能很快將舉行面對面會談,以結束長達一年的貿易戰。新華社週日報導,已有關中國企業有意繼續自美進口部分符合國內市場需求的農產品。交易員指出,中美磋商雖然持續推進,但從相關措辭看,雙方仍有相互試探、拖延的感覺,而不是為了達成而互相讓步,因此市場對相關消息的反應也比較淡。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