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黑社會暴力 各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香港元朗事件的消息。7月21號,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大批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員,持械血洗元朗地鐵站,造成數十人受傷,姍姍來遲的港警沒有當場拘留施暴者,反而隔絕記者,讓白衣暴徒離去,事件被疑是「警黑合作」遭各界譴責。

21號43萬港人再上街參與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結束後,港警施放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強力鎮壓滯留在港島西環一帶的示威者。

當晚10點前後,在新界西鐵元朗站,出現了數百名身穿白衣、戴口罩的黑道人士,手持長棍鐵棒,闖入港鐵元朗站大堂、月台行兇兩小時,除了暴打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及民主派議員外,連記者、孕婦、老人也不放過。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傷。

這場暴力事件令香港社會民怨沸騰,有人質疑這是「警黑合作」。

特首林鄭月娥22號回應事件時,卻先譴責示威者包圍中聯辦。當天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警方縱容黑社會人士毆打市民,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下台,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

美國國務院22號就香港局勢發聲明,再次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不要使用暴力。

廣州網友郭先生說,出動黑幫毆打反對者,是中共幾十年來用爛了的招數。

在香港的台灣人蘇先生也認為,香港局勢一步步惡化,背後是中共在搗鬼。

在香港的台灣人蘇先生:「中共它不敢派軍隊來,因為它怕被國際制裁,它就出動黑社會來,中共是一個最大的黑社會誰都知道。」

網路曝光的多條21號晚現場視頻顯示,有警員與白衣暴徒似在暗中勾結相互配合。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