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元朗施暴 森美哽咽:怎樣讓香港變回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21日晚,大批來歷不明的白衣人,在香港元朗一帶對參加「反送中」遊行的市民進行瘋狂襲擊,其間有暴徒叫囂:「不是穿著白衫的就打!」雖然混戰時多人報警,但警方遲遲不派人到場執法,導致至少45人受傷、1人命危。對此,商台DJ森美感到痛心疾首,22日一早,他在主持節目《早霸王》時哽咽表示:「 怎樣讓香港變回香港?」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元朗21日晚陷入「無警時分」。一大批戴口罩身穿白衫的人,手持長棍、竹條,在元朗西鐵站大堂聚集,見到身穿黑衣的人便打,瘋狂襲擊參加反修例遊行返回元朗的示威者。

從流出的視頻看,現場血跡遍地,一片狼藉。醫管局22日早上7時公布,當晚至少造成45人受傷、5人傷勢嚴重,1人命危,其中包括議員和記者都被打得頭破血流、遍體鱗傷。有市民報警求助,但警察遲遲不派人到場執法。

香港民主派議員及示威者指:「警方恍如與黑社會協調好一樣。」強烈譴責港府和警方不作為,「任由黑社會管治元朗」。

曾經住在元朗區的森美,22日一早與阮小儀等主持商台節目《早霸王》。針對香港民主派議員及示威譴責:「警方恍如與黑社會協調好一樣。」「任由黑社會管治元朗。」強烈譴責港府和警方不作為。前一天晚上在元朗發生的黑幫公然毆打反送中民眾,以及港府、港警對暴行坐視不理的態度,他甫開麥便無奈地說:「今早我沒有什麼話好講!」

他叫大家原諒他當天做節目不專業,表示:「我今天沒辦法做平時節目中會做的環節,我心裡面有種擔憂。」

他將節目變成讀聽眾留言及播歌前,用嘶啞的聲音解釋:「我們需要有一個安定的環境才能正常生活,今天節目中我的情緒可能不太穩定,同大家講聲不好意思。在這個情況下,希望播音樂給大家聽,減少對大家的影響。」

不少聽眾在節目的討論區留言,表示能感受到森美灑淚現場。

而森美讀出的其中一封信,是一位自稱紀律部隊的聽眾,表示21日晚上打了10多次999,但一次都沒接通。

對此,森美情緒激動,並哽咽表示:「我有好大的憂慮,我現在開始不明白,不明白,我們每一個人怎樣才能讓香港變回香港?」

當他說出「我希望香港每一個人都努力」之後,節目中開始播出陳慧敏的歌曲《沉默之間》。

森美用歌詞與旋律表達自己的心聲:「想說但不說出,留內心翻騰。」「沉默,有時不是逃避,而是一種無聲的表態。」也以此鼓勵「香港人加油」。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