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人暴打市民警何在?7萬港人連署促緝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香港元朗21日晚間,白衣人群毆市民,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外界質疑有黑道介入滋事,但事發當晚,警方不作為,甚至縱容黑社會暴力行為。港人發起連署,聲明表示元朗的事件是「暴徒恐襲」,而警方嚴重怠工失職,連署訴求政府捉拿凶徒,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目前已超過7萬多人參與,具名連署。

香港民眾:「起初以為穿黑衣才會被打,就打算穿快餐店制服回來,轉個頭說穿什麼衣服都打。我一知道情況就打電話,打不到「999」你知不知道?我想問一件事,我沒家教,但都不需要黑社會來教。」

失望又憤怒,1位香港母親哭訴,上週日她的兒子被莫名追打,但報案電話,卻怎麼也打不進去。當晚白衣暴徒打人行動,持續一個多小時,期間全無警察。港鐵更表示,打了電話報警,但警方一個多小時後才到場,元朗彷彿被黑社會掌控,陷入無政府狀態。

元朗八鄉分區指揮官 李漢民 (2019.07.21):「為什麼這麼慢才來?(警:慢不慢我不知道,我們是收到call才來的,來這裡要多久,我沒看錶,sorry 啊。 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多混亂啊)

警方態度十分散漫,有網友拍到,警車事發當晚到現場後,許多白衣人就從警車旁邊逃走離開。警方一直到今天凌晨才宣布逮捕六人,其中有四人有黑社會背景,被外界質疑,背後有「警黑合作」。

香港記者 利君雅VS.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19.07.22):「妳不斷講暴力會更加激發暴力,請問昨晚是不是官、警、黑合演「大龍鳳」(合謀演戲),以兌現你這句話呢。
香港記者 利君雅(2019.07.22):「不好意思,要特首回答,講人話,拜託妳」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19.07.22):「我們一定不會容忍任何暴力」
香港記者 利君雅(2019.07.22):「「大龍鳳」是否?」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19.07.22):「我們不容忍暴力,當然不會把自己畫在一起,不能將執法人員、施暴者放在一起。我們一定會畫清界線、割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司局長,週一舉行記者會,第一時間先是譴責反送中民眾,才提到白衣暴徒打人事件,引發港人不滿。

香港民眾發起連署,聲明表示,元朗事件暴徒恐襲,但林鄭月娥與司局長記者會,卻無法解釋為何警方怠工失職,要求政府捉拿凶徒,並要求林鄭下台,已有超過七萬人具名連署。而原本香港各行政區,近期持續發動反送中遊行,目前已有三區宣布擇日舉辦,要全力支援,元朗728反黑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