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譴責港白衣人襲擊 川普促習做對的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香港新界元朗暴力襲擊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英國政府週一對事件表示震驚,並表示將密切關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暴力襲擊抗議者的調查。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希望習近平做正確的事。

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安德鲁·穆里森表示,譴責所有暴力行為,支持香港人民和平合法抗議的權利。

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安德鲁·穆里森:「我們都對這種不可接受的暴力場面感到震驚。」

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安德鲁·穆里森:「我譴責所有暴力行為,支持人民和平合法抗議的權利。我們絕不能被少數人的暴力行為蒙上陰影。」

穆里森表示,英國政府將密切關注港府對暴力襲擊事件的調查,重申英國會盡全力維護香港高度自治,敦促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 安德鲁·穆里森:「權利、自由以及法治對香港未來的成功至關重要。為了香港,我們將繼續站出來說話。」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白宮會見巴基斯坦總理時表示,希望習近平能做正確的事。

美國總統川普:「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抗議事件,有這麼多的人(上街),200萬人是很大的抗議。但我想習近平主席,我希望他能做正確的事,(抗議)已經進行很長時間了。」

川普還說,抗議是有效的,他相信是習近平允許抗議持續這麼長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我知道這對習近平主席是非常重要的形勢。你怎麼說都可以,你也可以說是他(習近平)允許抗議持續這麼久。我想,這(抗議活動)是相對非暴力的。」

川普表示,美國一直在關注此事。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