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時事新聞.

兩黨強烈支持 埃斯珀出任美國防部長

週二,美國參院以90-8票,確認對埃斯珀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的任命。至此,已空缺長達7個月的美國國防部長一職,終於得到填補。現年55歲的埃斯珀畢業於西點軍校,曾在陸軍服役,後在軍工企業雷神公司任高管,2017年11月起擔任美國陸軍部長。上週,川普正式提名埃斯珀擔任國防部長,以接替去年12月辭職的馬蒂斯。

FBI局長:中共是美國最大反情報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週二表示,對美國來說,中共最大的反情報威脅。克里斯托弗·雷稱,中共通過各種官方、民間、以及非傳統手段進行剽竊,靠着損害美國利益來發展經濟。目前FBI調查的超過1000宗竊取知識產權案件,罪魁禍首幾乎全部指向中共。

貿易糾紛難解 日韓對簿WTO

世界貿易組織總理事會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韓國貿易部及日本外務省已分別派出高官,將在週三就日本對韓國實施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一事,各自向WTO陳情。今年7月初,日本宣佈對出口韓國的三種重要半導體材料實施出口管制,使得日韓貿易戰迅速升級。

秘魯火山噴發 或持續數月至一年

秘魯的烏比納斯火山,自上週五開始一系列噴發活動後,週一晚間再出現新一輪大規模噴發。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表示,週一的噴發,標誌着一段漫長噴發過程的開始,而這一過程可能會持續數月甚至一年。產生的火山灰不只影響當地居民,現在也汙染到鄰國玻利維亞的空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