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要求討論元朗襲擊 前高官促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香港7月21日元朗發生涉嫌警黑勾結事件,震驚國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要求盡快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另外,34位前高官議員以及國際商會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致函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周日晚在元朗發生襲擊事件警員未有及時到場,令社會廣泛認為是警方縱容黑社會,持械毆打市民,要求盡快召開特別會議,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官員列席,交代事件及道歉。

民主派議會召集人毛孟靜:「『警黑合作』的嫌疑是非常傷人,對警隊本身都未必公平,希望可以大聲清楚全講出來,究竟可否令我們香港人釋疑呢?就不像林鄭(月娥)或李家超或盧偉聰,昨日就隨口說一句指絕無此事,『警黑合作』是否『大龍鳳』,沒有此事,沒有這個問題。」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昨天晚上無論是元朗、沙田等新界地區猶如無人之城,為何市民寧願提早落閘,國際級的零售商店寧願給員工提早下班,寧願相信謠言也不再相信警隊可以維持治安,政府無法出來告訴市民沒事如常,就是當港人對這個制度已失去信任,而我們擁有權力的人沒擔當,這才真正問題所在。」

有鑒於元朗襲擊事件,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涉嫌與事件有密切關係,民主派將在復會後,提出彈劾議案。

另外,34位前高官議員及專業人士再發聯署信,強烈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形容此為修補撕裂、尋求和解、唯一公認的最有效方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