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當選英國首相 川普發推文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不修邊幅、不拘小節的英國前外相約翰遜,週二在英國保守黨黨魁的投票選舉中勝出,即將成為英國新一任首相。消息公布不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便在推特(Twitter)發推文,對約翰遜當選英國首相表示祝賀,堅稱相信他這位英國首相會做得很好。

英國保守黨黨魁爭奪戰於英國時間7月23日揭曉最終結果,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擊敗外相亨特,成功當選保守黨新黨魁。若不出意外,他將於7月24日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

按照慣例,約翰遜將於24日下午5時到唐寧街10號發表講話。現任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則會出席最後一次首相答問環節(Prime Minister’s Questions,PMQs)後,去會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並宣布辭職。

現年55歲的約翰遜進入英國政界前,曾經是多家知名媒體的記者。他曾在《每日電訊報》倫敦總部擔任助理總編,也擔任過 The Spectator (《旁觀者》)雜誌的主編,後來成功涉足電視,他的專欄文集也是暢銷書。

進入政界後,約翰遜曾擔任外交大臣和倫敦市長等公職。他是英國政壇罕見的具有突出個人風格的政治人物,一頭有些凌亂的金發就是他的個性標誌,不拘小節,時不時會語出驚人,卻具有很強的公眾感召力。

英國《衛報》專欄作者西蒙•詹金斯在評論鮑里斯•約翰遜時直言,他的個人魅力就是他贏得選舉的最強大的「武器」。約翰遜的一位前同事安德魯•吉姆森則在約翰遜傳記中描述說,約翰遜與其他那些立志要做到「盡善盡美」的政客不同,他深信人類是不完美的,尤其是他自己,所以他不會去爭取達到無法企及的高水準,也不會把這種標準強加於人。

約翰遜還是脫歐派旗手,他曾多次在競選期間聲言「無論有無協議,我都會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他主張將向歐盟支付「分手費」作為籌碼,稱倘若歐盟未提供更好的脫歐條件,英國將拒絕支付390億英鎊的脫歐費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