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出爐 外交局勢讓約翰遜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英國前外交大臣約翰遜,贏得保守黨黨魁選舉,週三將出任英國首相。約翰遜將如何帶領英國,走出脫歐泥潭;如何應對伊朗的威脅,令外界關注。

鮑里斯·約翰遜今天在保守黨領導人競選中擊敗了傑里米·亨特,贏得了三分之二的選票。大約16萬名保守黨成員有資格投票,87.4%的投票率是非常高的。

約翰遜的競選對手亨特第一個和他握手表示祝賀。

勝選講話中,針對國內政策,約翰遜情緒激昂的向民衆描繪了未來的景象,而人們更期待他在脫歐問題上能有所作為。

英國下屆首相 約翰遜:「就像沉睡的巨人一樣,我們將站起來,扯下自我懷疑和消極情緒的繩索,實施更好的教育,建設更好的基礎設施,擁有更多警察,以及每家都擁有出色的全光纖寬帶網絡。」

選舉結果公佈之前,文化大臣詹姆斯和外交事務大臣艾倫·鄧肯因為反對無協議脫歐而宣佈辭職。約翰遜多次強調如果不能達成新協議,將在10月31日前帶領英國無協議脫歐。

包括財政大臣哈蒙德和司法大臣高克在內的6名保守黨議員之前也表示,一旦約翰遜上台,他們也將辭職。

歐委會副主席提莫曼斯再次表明,「無協議脫歐對雙方都將是個悲劇」。但他也重申,歐盟不會修改和特雷莎·梅達成的脫歐協議,這個協議之前已被英國議會否決3次。

歐委會副主席 提莫曼斯:「英國與歐盟達成了(脫歐)協議,歐盟將堅持該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向約翰遜表示祝賀,並稱他會幹得很棒。

因為特立獨行和不按常理出牌的風格,約翰遜被一些人稱作英國的川普。

倫敦的議會大廈外面,支持和反對約翰遜的人打出標語,聚焦脫歐問題。有民衆認為,新首相上臺後,脫歐前景仍不樂觀。

倫敦市民 丹尼爾:「我認為,他(約翰遜)的勝算不比特雷莎·梅多。」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約翰遜有100天的時間找到一個既讓歐盟滿意,又能通過本國議會投票的脫歐協議。約翰遜的計劃是把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從脫歐協議中去掉,但歐盟堅決不重啓談判。現在要看約翰遜就職以後策略是否會有變化。另外,海灣局勢也讓英國陷入尷尬:一方面英國要加強和歐盟國家的聯盟,對海灣地區商船進行保護。一方面約翰遜又在威脅歐盟說,要無協議脫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