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願放棄核武 曾助美軍抓本拉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週一,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對媒體表示,如果印度棄核,巴基斯坦也願意棄核,因爲如果印巴之間爆發核戰,將如同自我毀滅。

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蘭·汗:「願意(棄核),因爲核戰爭並不是出路,在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間,核戰其實就是自我毀滅。」

但伊姆蘭·汗也強調,巴基斯坦對核武器有嚴格管控,不會對世界構成威脅。

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蘭·汗:「不需要擔心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因爲巴基斯坦有世界上最專業的軍隊,我們對核武器的指揮和控制是世界上最完善的。」

2011年5月,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在巴基斯坦境內擊斃了9.11事件的主謀本·拉登,伊姆蘭·汗坦言,這一事件在當時,對巴基斯坦是巨大的羞辱。

伊姆蘭·汗又聲稱,美國中央情報局能夠找到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住所,是得益於巴基斯坦情報機構提供的信息。

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蘭·汗:「如果你去問中情局,是ISI(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通過電話給(中情局)最初的(本·拉登住所)位置。」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與伊姆蘭·汗會談時表示,希望巴基斯坦能夠幫助解決阿富汗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巴基斯坦會幫我們從中解脫。」

川普直言,從前巴基斯坦每年從美國拿到13億美元的援助,卻無所作爲。川普上任後,果斷停止對巴基斯坦的資金援助,反而促使巴基斯坦與美國積極合作,願意在阿富汗和平進程中發揮作用。

作爲交換,川普也表示,願意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調停,幫助解決兩國長期在克什米爾地區的領土爭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