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奪金後再遇尷尬 英澳選手拒絕握手合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近日,在韓國游泳世錦賽上,中國運動員孫楊奪得2枚金牌,但卻先後遭到澳大利亞和英國選手的抵制,拒絕與他握手、合影。孫楊在萬分尷尬之際,忍不住在台上怒吼。

7月23日,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男子200米自由泳頒獎典禮上,英國選手斯科特.鄧肯拒絕與獲得金牌的孫楊握手、合影。接連遭遇抵制的孫楊忍不住在領獎台上對著鄧肯怒吼。

就在2天前,獲得400米自由泳銀牌的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與孫楊同臺合影的一幕傳遍世界,引起輿論關注。

霍頓事後對媒體表示,他不想與捲入禁藥風波的孫楊同臺。

霍頓此前也曾對孫楊表示不滿,他在2016年奧運會上獲得400米自由泳金牌,賽後他表示「我不尊重那些使用興奮劑的人」。

7月21日,獲得400米自由泳銀牌的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於孫楊同台合影的一幕傳遍世界。(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孫楊早前有過服用興奮劑的先例。2014年5月,他曾因服用興奮劑被處罰,冠軍頭銜被取消,而且還被停賽3個月。

目前,孫楊正面臨一場定在今年9月舉行的聽證會,他在去年9月的一次飛行檢測中,拒絕向國際禁藥檢測管理公司(IDTM)提供尿液樣本,他的保鑣還用鐵槌砸碎了他的血液樣本。

雖然國際泳聯裁決孫楊沒有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對裁決感到不滿,在3月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按照規定,如果孫楊再次被查出服用興奮劑,將會被終身禁賽。但在聽證會之前,孫楊被開綠燈,獲得參加此次游泳世錦賽的資格。

霍頓此次因拒絕與孫楊同臺合影,遭到國際泳聯的警告。霍頓回應稱,他可能會向國際泳聯提出抗議。

不過,霍頓的作法得到一些海外游泳選手的支持。德國游泳運動員、德國隊運動員代表海德曼(Jacob Heidtmann)22日在光州對德新社表示,「大家都很高興,終於(針對孫楊)有所作為……他在這裡游泳,對於所有乾淨的運動員、所有支持乾淨體育的人,是一種冒犯……一記耳光」。

除了霍頓之外,英國游泳名將亞當.佩蒂(Adam Peaty)也對孫楊表示不滿。他曾在推特發文說,「我再也不願意看到這個人(孫楊)參加國際游泳比賽或者奧林匹克運動會,與我的艱苦練習的同行們競爭」。

孫楊在遭遇霍頓拒絕合影事件後,對媒體表示「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歡我……」「你可以對我不尊重,但是你必須對中國尊重。」

而霍頓的父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霍頓的抗議並不是針對中國。「我們非常尊重中國,這是為了體系和流程能夠確保這項運動的清白。」

中國隊服用興奮劑黑歷史

時事評論人士顏丹在大紀元撰文稱,既然孫楊公開吶喊「要對中國尊重」、「必須尊重中國」,他又怎會不知,中國運動員已多次被國際機構逮到使用禁藥。

「新聞傳播學研」微信公號曾發表題為《中國隊服用興奮劑的黑歷史》的文章,揭露中國隊長期以來「服用興奮劑的黑歷史」,但該文很快被刪除。

據報導,僅90年代,中國就有將近50名游泳選手被查出服用興奮劑。1994年廣島亞運會上,多達11名中國選手因服興奮劑被取消12塊金牌,其中7人是中國游泳隊員,外媒稱作「體育史上最齷齪的造假」。

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泳壇名將歐陽鯤鵬查出服用興奮劑,被終身禁賽;2011年,寧澤濤又因捲入興奮劑醜聞,遭到國際泳聯的禁賽處罰。

2016年,英國《泰晤士報》披露,2015年和2016年初,中國游泳隊被查出5例興奮劑陽性事件,中共官方卻一直掩蓋。

曾擔任中國體育隊隊醫的薛蔭嫻女士表示,中國田徑、游泳、體操、舉重等項目的運動員在11歲時就被強制使用興奮劑,她說:「每一枚金、銀、銅的獎牌都受到興奮劑的玷污。」

薛蔭嫻也因為向外界披露中國隊使用興奮劑黑幕,而遭到中共打壓,目前在德國尋求庇護。

據《中國贏多少金牌也不受尊敬》一文披露,「馬家軍」的女運動員們曾向中國記者趙瑜說出了「當年被強迫服用興奮劑的悲苦經歷」。

文章稱,「她們抗拒甚至痛恨被用興奮劑,(因為)這不僅有違道德,而且還摧殘她們的身體。馬家軍很多成員後來都落下毛病,不育、肌肉變型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孫楊領獎台現尷尬一幕 藥罐子疑雲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