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放過李鵬次子內幕揭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鵬於22日去世,有關他的許多舊聞被翻出。據報,當年李鵬的次子李小勇,因受原中共北京市長陳希同之子陳小同的牽連被捕,高檢欲嚴懲李小勇,最後江澤民李鵬幕後妥協,江放過了李小勇。

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鵬於7月22日23時11分在北京去世,終年91歲。李鵬一生因六四鎮壓,三峽大壩等事件而成為備受爭議的人物。

李鵬歷任中共電力工業部部長、國家教育委員會主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總理和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等重要職務。

在結束兩屆總理任期後,李鵬於1997年連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在黨內的地位僅次於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2003年3月,李鵬卸任常委淡出政壇。

李鵬與妻子朱琳膝下有兩兒一女,長子李小鵬與女兒李小琳活躍於政商界。次子李小勇,移民新加坡。

江澤民和李鵬幕後妥協 放過李小勇

港媒曾報導,李小勇曾是武警上校,八十年代已開始利用武警特權盜賣和走私軍火。九十年代後期,李小勇與一個叫曹予飛的台商合作,最後傳出殺人滅口侵吞5千多客戶5億血汗錢的驚天大醜聞。

1998年李小勇與曹予飛因分帳問題鬧翻,將「新國大」期號所有設備和現金搬走,11億元帳面戶口提取一空,並出動武警綁架曹予飛,在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一手操辦下,曹予飛被判死刑殺人滅口。

李小勇和原北京市長陳希同的兒子陳小同是酒肉朋友,兩人一起也做過不少壞事。

據《遠華案黑幕》一書披露,陳希同出事時,中共決定要逮捕其子陳小同,在陳小同被抓的前一天,李小勇就偷偷告訴陳小同說:「他們要抓你。」並暗中安排陳小同去香港。

當晚,陳小同被逮捕,然後就開始招供,陳小同被關進去的頭三天,講的全是李小勇的事。

當時香港《前哨》文章披露,由於罪行惡劣,中紀委對李小勇不敢擅自做出決定,遂轉給高檢。時任總檢察長的張思卿本欲嚴懲李,但經李鵬與江澤民幕後達成妥協後,江一句話就讓「小李鵬」過關回了家,但對陳小同卻決不輕饒。

在陳希同案以後,江澤民的親信、主導國防軍事交流及軍隊情報工作的熊光楷想擦李鵬的鞋,把李小勇保護到總參二部,準備把他調到海軍情報部,而海軍情報部部長也同意接受。

而中共前外交部長姬鵬飛之子、當時掌管總參二部的姬勝德不同意,在召開一個全軍情報部部長的會議上,把海軍情報部部長嚴厲地訓斥了一頓,說:「李小勇是社會上一個混混,說白了,就是個流氓、地頭蛇,把他招來情報部幹嘛。」

姬勝德因此得罪了李鵬,也因看不起江澤民及當眾羞辱江澤民,最後,江澤民借「遠華案」整治了「不聽話」的姬勝德,對其下了必殺令。

據報,1999年3月,江澤民在曾慶紅出謀劃策的幫助下,利用了當時身為副總長的熊光楷與姬勝德的工作矛盾,以及姬勝德捲入了「賴昌星案」,以「反腐」名義一舉拿下了姬勝德。

姬勝德被捕後,經軍事法庭審判認定其犯有4宗罪:受賄2000餘萬元;挪用、侵吞軍事用途的資金900萬;隱瞞配偶加入外國國籍;以及涉嫌泄露了軍方機密。

報導說,在姬勝德如何量刑的請示報告上,江澤民的批示是:「軍中敗類、民族敗類、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姬鵬飛得知獨子凶訊後,先後4次寫信給江澤民、張萬年、遲浩田,請求寬恕,免其一死,但都如泥牛入海無消息。

報導說,其實太子黨們的狂妄貪腐在中共內部早已成為常態,姬勝德固有咎由自取之情,但比起江澤民輕鬆放過李鵬次子李小勇,可見江澤民的所謂「反腐」,其實只是順昌逆亡的權斗手段而已。

《炎黃春秋》曾刊文披露,姬鵬飛獲知獨子死刑消息後,四處求情,當得不到明確回復後,於2000年2月8日在書房寫下遺囑,用紅酒吞服了三十多粒安眠藥片自殺身亡。

報導說,姬鵬飛的自殺使得姬家在中共元老內部博得不少同情,當時中共二號人物的胡錦濤,也三次要求保釋姬勝德。最終,姬勝德被處以死緩,後改判無期,最後保外就醫回到家中,但身體已殘。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