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闖韓領空 青瓦台:俄方稱設備失靈誤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針對俄羅斯軍機23日兩度侵入韓國領空一事,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今(24)日表示,俄羅斯政府向韓國表示遺憾。俄羅斯國防部已立即著手開展調查,並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且初步研判,軍機因設備失靈而飛入未預定空域。

23日上午,2架中國轟-6(H-6)轟炸機、2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和1架A-50「熊蜂」預警機闖入了韓防空識別區(Kore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韓國空軍立刻派出多架F-15K戰機和KF-16戰機升空警戒。並連對中國轟炸機進行20多次廣播警告,對俄軍機進行10多次廣播,但中俄軍機都不回應。

隨後,一架俄預警機闖入韓國獨島空域時,韓軍發射10多枚熱誘餌彈和80多發機槍子彈,第2次侵入韓國領空時,發射10枚熱誘餌彈和280多發機槍彈示警。

韓聯社報導,對於俄羅斯軍機飛入獨島上空,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今(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方面指出,此次飛行是俄羅斯與中國事先做好計劃的聯合飛行訓練的一環,若根據預定好的路線飛行,不會發生軍機飛入韓國領空的情況。

尹道漢說,俄方初步認為,軍機因設備失靈而飛入未預定空域,若韓方提供俄軍機侵犯韓國領空的時間、座標等資訊,將有助於解決相關問題。

俄羅斯駐韓副武官在事件發生當天已向韓國防部官員表示,俄羅斯尊重國際法,也尊重韓國法律。此次飛行並非有侵犯領空的意圖,俄方願與韓方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俄羅斯國防部也已立即著手開展調查,並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