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90後美女副縣長掛職3月突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江西省九江銀行湖口支行,90後美女行長楊沁掛職副縣長一事一度引發爭議。如今,如今楊沁掛職僅3個月即被中共官方「依法」免去副縣長一職。同期被免職的還有另一名90後官員。

7月24日,「長安街知事」報導稱,中共官方渠道證實,因對掛職官員進行規範,23日上午,楊沁被免去副縣長一職。 湖口縣人大相關負責人證實,按照市委要求,縣政府提出議案,縣人大於當日上午召開常委會,「依法」免去了楊沁的副縣長一職。

九江市委宣傳部表示,這是根據中央、省相關文件,對掛職官員進行規範。

目前,在湖口縣官網「縣政府領導」一欄,排名最末的楊沁的名字已經消失,她的公開活動報導則停留在5月。

4月22日,江西九江湖口縣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決定,楊沁被任命為湖口縣副縣長,掛職兩年,掛職結束後所掛任職務自行免除。

5月20日,據陸報導說,楊沁是一名「90後」女性官員,出生於1990年2月,九江市人。2009年5月,楊沁參加工作,進入銀行工作,為九江銀行湖口支行行長。

報導說,楊沁初中畢業後沒上高中,直接就讀於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通過「3+2」模式取得大專文憑後進入九江銀行,擔任甘棠支行櫃員,入職次年至2013年,通過函授獲得江西財經大學本科學歷。

此後,楊沁歷任甘棠支行客戶經理,大校場支行行長助理,柴桑支行行長助理,營業部總經理助理等職,2019年2月起,任九江湖口支行行長。

九江銀行稱,楊沁在九江銀行工作10年,從銀行櫃員成長為中層官員。

楊沁掛任副縣長一事被陸媒公開之後,一度引發輿論質疑:「火箭提拔」「履歷軌跡罕見」「其父原為市財政局副調研員」等。

湖口縣委相關負責人回應稱,九江銀行14名各縣(市、區)支行行長掛任政府副縣長,是九江市委的決定。

湖口縣委相關負責人當時表示,楊沁工作10年,從櫃員成長為支行行長,是否符合規定應由九江銀行回應,縣裡只是在落實九江市委的要求。

九江銀行表示,楊沁工作10年,從銀行櫃員成長為中層官員,符合該行人事任免規定,競聘支行長的程序公開透明,公示期間未收到任何不良反映。

至於入職資格,她通過公開招聘考試,於2009年5月進入該行工作,個人先後三次獲得「九江銀行優秀員工」稱號。

官方當時給出的解釋是,楊沁掛職副縣長之舉,是為了加快提升當地金融業發展水平、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採取的一項重要措施。

但網民們仍質疑,其後台硬而被火箭提拔,「連高中都考不上的人,做銀行行長、做副縣長,絕對是火箭提拔,挖一挖她的後台」、「調查一下她父親的後台?是否花巨資買官?」

值得關注的是,不僅楊沁被火速免職,與楊沁同期掛職的另一名「90後」徐祥軍,此前也被免職。共青城市(縣級市)官網顯示,他已不再擔任市政府黨組成員。

出生於1990年1月的徐祥軍,是九江銀行共青支行負責人,與楊沁一樣,4月起掛任共青城市政府黨組成員,協助分管領導分管金融、信息化建設等。

至於兩人被火速免職背後是否還有其它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