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後首發國防白皮書 中共擬大舉擴張高科技黨衛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中共國務院週三發布了中共十九大以來的首本國防白皮書。這份有2.7萬字的白皮書直言不諱的提出,中國軍隊要承擔起「為鞏固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提供戰略支撐」的任務。而且當局將繼續加大對國防預算軍隊開支的投入,尤其要大力發展軍隊的高新科技武器裝備。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7月24日上午10時發布了題為《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的白皮書。闡述了中共現階段的軍事戰略及國防開支等要點。

這部白皮書是現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進行國防和軍隊改革後發布的首部國防白皮書,該書繼續強調中國國防要堅持走所謂「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其內容主要包括國際安全形勢、中國國防政策、軍隊的使命任務、以及國防開支情況等6個章節

白皮書聲稱,軍隊要「堅決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為維護中共的領導、社會主義制度以及捍衞國家主權、維護國家海外利益等等方面,提供所謂「戰略支撐」。

該書介紹了2012年以來中共國防費用的規模結構和基本用途,認為國防開支與中國GDP、財政支出比較,人均國防費是「偏低水平」;在與國際上其他一些國家進行了比較後,強調中國的「人均國防費」在國際上仍屬於「偏低的」,今後中國的國防開支將根據國家經濟發展的水平「繼續保持適度穩定增長」。

據了解,今年的中共全國兩會上,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所提及的國防預算,已經高達1.18萬億元人民幣,在全球位居第二。

剛發表的這份白皮書還強調,中方將致力於建成一支「高科技軍隊」,要大力完善軍隊的「優化武器裝備體系結構」,推進武器裝備發展,逐步形成以「高新技術」裝備為骨幹的武器裝備體系。而具體來說,中共軍方要大力發展的裝備包括:15式坦克、052D驅逐艦、殲-20戰鬥機、東風-26中遠程彈道導彈等等。

輿論認為,這表明中共將要大舉進行軍事擴張,並致力於建立起一隻高科技的「黨衛軍」,用以構建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

對此,法新社在相關報導中指出,中共軍隊的人數已經高達200萬人,在全球的規模是最大的。而北京這次公布的2019 白皮書,不僅讓外界瞥到中國軍隊的情況,也透露了北京的軍事戰略意圖。

此外,在台灣問題上,新版國防白皮書中的措辭,比往年的白皮書更趨強硬。

這次的白皮書強調「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並重申了其針對台灣的所謂「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聲稱要致力於推動海峽兩岸的「和平統一進程」;但同時,中共也繼續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宣布要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白皮書聲稱,如果台灣要從中國分裂出去,則中國的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 云云。

有媒體對比了北京當局2015年發表的國防白皮書中有關台灣問題的文段,發現新版的白皮書刪去了「近年來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良好勢頭」等軟性的文字內容,整體的措辭明顯更為強硬。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