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四項重罪 馬曉紅等四人被美國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以涉嫌幫助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正式起訴遼寧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公司總裁馬曉紅、總經理周建舒、副總經理洪錦花,以及財務經理洛傳旭。這是美國首次起訴涉嫌違反制裁的中國公司。

美國司法部週二指控,馬曉紅等四名中國公民和丹東鴻祥涉嫌躲避美國製裁、幫助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

聯邦大陪審團指控他們四項重罪: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共謀違反IEEPA和欺詐美國罪;共謀違反和規避「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者的制裁條例」的限制規定;以及共謀洗錢。

2016年,美國財政部對丹東鴻祥、馬曉紅、周建舒等宣佈實施制裁,凍結了丹東鴻祥及其幌子公司的25個中資銀行賬戶。

美國司法部同時提出刑事起訴。

丹東鴻翔2000年成立,核心業務是與朝鮮邊境貿易。

2009年8月11日之前,丹東鴻翔與朝鮮光州銀行公司有合作關係。

當時,美國財政部將朝鮮光州銀行納入制裁名單

2016年,美國向中方通報對馬曉紅等人的起訴書。

2018年,中共國務院稱,馬曉紅等人面臨「經濟犯罪」調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