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不敵香港反攻 潰不成軍宣布解散粉絲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號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中國「粉紅」網絡軍團帝吧,多年來經常翻牆出征,幫助中共攻擊所謂的「反華勢力」。不料這次進攻香港遭遇「反送中」網友的全線反攻,領導層潰不成軍,先是被迫退兵,最後宣布解散軍團。

北京時間7月24日清晨,中國大陸論壇貼吧「李毅吧(帝吧)」宣布解散「集團軍粉絲群」。這是繼22日和23日接連宣布從香港退兵之後,帝吧的進一步大潰敗。

21日,香港政府被指縱容白衣惡煞血洗元朗,引發海內外群情激憤。帝吧旗下粉紅軍團22日晚曾成功洗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香港民族黨臉書網頁,留下大量複製的惡言咒罵帖子。

圖為帝吧洗版國外社交媒體上的反送中群組。(網頁截圖)

帝吧原定23日晚出征香港反送中網友雲集的「連登討論區」,聲援香港親北京議員何君堯。但大軍尚未抵達香港,帝吧就宣布退兵。22日晚,「帝吧文宣部」以「不破壞香港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秩序」為由宣布出征香港「告一段落」。23日下午,帝吧官方微博又宣布,取消當晚聲援何君堯的行動。帖文稱,「今晚任何以本小組名義出征以及支援何君堯的活動,都與本小組無關​​​​」。

根據帝吧人員的反應,退兵原因是不敵香港網友的反攻。多名帝吧管理層人員的個人資料被公開,還有人「被報名」去艱苦地區參軍,另有許多帝吧成員不斷接到香港網友的電話「問候」,不敢接電話。

帝吧官方微博此前曾發文稱「本小編此後不再負責微博更新」,疑為個人資料遭起底所致。23日晚,帝吧叫停出征香港後,不少成員都表示「我們認輸了」。24日晨,帝吧宣布解散軍團時,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大家(帝吧成員)的個人隱私和人身安全,以及減少大家不必要的麻煩」。

在帝吧22日將目標指向連登討論區後,香港網友就在連登迅速公布了「帝吧原一號人物」等多名成員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手機號碼、即時通訊軟件帳號、微信支付的餘額、20家銀行帳號以及存款餘額等,資料之詳細令人瞠目。

網友公布某帝吧成員的個人資料。(網絡圖片)

隨後,有網友曬出網頁截圖表示,已經利用這些資料到中共官方網站上填寫從軍表格,「幫助」帝吧成員參軍,並且「志願」選擇到「艱苦地區部隊」服役,甚至將其宗教信仰欄位填寫為「伊斯蘭教」。

網友替帝吧成員報名參軍,宗教信仰一欄填寫為「伊斯蘭教」。(網絡圖片)

中國「豆瓣討論區」上有帝吧成員表示,自己被香港網友「人肉搜索」尚能忍受,但是對於「被從軍」一事,「感覺真的要報警了」。

另外,多名帝吧成員稱不斷接到電話「問候」:「帝吧很多人都被問候了,打電話來,就馬上掛了,我現在也不敢去外網留言,感覺他們是有『高技術人員』在支持!」

在帝吧敗退後,香港網友表示,「不用等帝吧出征,已經敗走」,「都說寧得罪拉登,莫得罪連登啦」。

帝吧是中國網絡上自稱「愛國」的「粉紅」群體,曾多次組織翻牆到國外社交媒體上刷屏、灌水,其口號是「帝吧出征,寸草不生」。台灣總統蔡英文、《蘋果日報》、瑞典SVT電視台和意大利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等,都曾成為帝吧攻擊對象,被外界視為網絡紅衛兵。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