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幾年儲存而來的所有價值 幾個鍾一夜清空

作者:Ms Yu

從此以後,香港再無「普通市民」這個身分。因為持武器人士原來可以隨時沖入地鐵站,好像完全無後顧之這樣見人就打;警察亦可以沖入商場任意行動。換言之,我們每一個人,無論有無政見、有無犯法,一出街都可以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就算社區出現連環殺手,情況也沒那麼嚴峻。

所以香港人已經「普通」不起;一夜之間,我們似乎已經變成災民。

看著直播畫面,真的傷心到頭都抬不起來。香港人,以前不是很威風的嗎?什麼地震水災籌款,幾十條捐款熱線接不過來,一提到賑災助養等,個個慷慨解囊。到底是誰讓香港由一個有能力向世界各地提供支援的地方,變成一個要向外求救的災區?難道一般普通市民可以讓社會搞成這樣?所以我最討厭聽到「先撩者賤」,普通市民既無特別權利、又無武器,我想問撩什麼?怎樣「先」撩?

當我們見到警局落閘一刻、知道打999會給人cut線一刻,就算安安全全坐在家裡都會覺得好心寒。什麼政府會為出一口氣去傷及普通市民?大肚婆都推跌、在小朋友面前也照沖照打。其實一個社會,到底需要多少人物同時配合,才可以製造到一個無法無天的真空狀態?所以整件事絕不尋常。

香港用百幾年儲存而來的所有價值,用幾個鍾一夜清空。有參與打壓的人還以為自己好威武,但不知道自己其實也是災民之一。身在災區,如果還覺得自己可以獨善其身,就是極度天真。

香港現在還叫香港,不是因為有什麼體制、什麼勢力,而是因為還有一班會為這個城市睡不著的人。哀莫大於心死,請容許自己盡情爆粗盡情喊,但最重要的是不可以習慣,一習慣就一世。

現在不是軟弱的時候,我們沒資格說撐不住,抹乾眼淚又繼續齊上齊落、繼續盡做,好嗎?

——轉自作者臉書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