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港警縱容黑道 川普望習做正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新聞看點港警縱容黑道 川普望習做正確事(2019/07/23)(總第378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香港元朗「白衣暴徒」持兇器,無差別追打無辜市民和示威者事件,震驚了國際社會。美英相繼發聲明譴責黑幫暴力,敦促港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美國總統川普昨天(7月22日)也表示,希望習近平「能做正確的事情」。

隨著挖掘深入,各方面的真相越來越多的浮出水面。更多的事實證明,事件的幕後黑手就是中共,政匪一家、警黑合作。有分析認為,北京或許是有意讓局勢一天天惡化,然後坐等時機,準備恢復秩序,順勢統治香港。

川普表示從沒有見過這樣的抗議活動,200萬人的大抗議,「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但他「沒有太多涉入此事」。在川普看來,「這是相對非暴力的」香港問題對習近平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局勢」,習在「非常負責任的行事」。

川普認為北京並沒有阻止香港抗議者,「如果他們想阻止,是能阻止住他們的」。但是川普也特別表示,「希望習近平主席能做正確的事情。」

川普說「非常負責任」,可能是針對習「不許見血」的說法。但對於「正確的事情」,川普沒有說明。都是「老司機」,點到為止。

川普沒有直接表態支持香港抗議民眾,但他所要表達的意思已經很清楚了,不希望看到北京用暴力解決問題。美中關係極度脆弱敏感的檔口,川普這番話,可謂循循善誘,又不失委婉警示。

川普的警告點到為止,國務院的聲明則是直接了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不要使用暴力。並再次敦促港府,尊重市民的言論和集會自由。

英國政府也對元朗黑幫的暴力襲擊進行強烈譴責,外交部次長穆里森(Andrew Murrison)回答下議院議員質詢時表示,暴力場面「令人無法接受」。他強調,英國堅定不移的支持香港人民享有的高度自治、權力和自由。

然而港府和中共喉舌企圖將反送中與元朗黑幫攻擊平民兩事相提並論,混淆事實並掩蓋真相。最初港府和中聯辦都只是譴責向中聯辦投擲雞蛋和噴漆的示威者,挑戰一國兩制,性質嚴重。

但24名民主派議員聯署聲明,集中批評警方容許黑惡勢力襲擊市民,指元朗「警黑勾結」,「警方縱容黑社會持械毆打平民百姓達數小時」。斥責林鄭月娥稱「不會出賣」的香港警隊破壞法紀,質疑林鄭是不是得到了「黨的指令」,要挑動群眾鬥群眾。

民主派議員們嚴正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即下台,同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元朗事件。也呼籲港人齊心抗爭,逼迫林鄭面對市民,還原一國兩制下香港原有的精神面貌以及生活方式。

強大壓力下,警方昨天以「非法集結」拘捕了6名「白衣暴徒」。但元朗居民陳可樂對美國之音表示,警方以很輕的「非法集結」拘捕6人,而當晚在警方到達現場後,200多名「白衣暴徒」中仍有人手持棍棒等武器。警方完全可以先查扣其中一些人,但警方沒有做,警察兩次出現後又退場。有的警察還為「白衣暴徒」所乘坐的車子開道,讓他們揚長離去。

元朗民主派議員黃偉賢在 NOW TV 節目中,披露了這樣一件事。早前中聯辦一名高幹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時,講話讀到稿件一半,突然把稿紙摔在桌上,談起了修訂逃犯條例。這名中聯辦官員稱,「不能讓反政府份子涉足元朗,要盡一切方法把他們統統趕出去。」

隨後元朗就出現了種種不安跡象,有人搗毀連儂牆、派發反修例傳單的年輕人被「圍凶」等等。黃偉賢指出,自己曾為保護年輕人被人打,前天的黑幫血洗元朗是「早有先兆」。

親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當晚與黑幫份子握手道謝後,有港媒發現,他曾在臉書上表示,如果示威者敢到元朗,就找人打他個片甲不留。看來何君堯的確做到了!

另有視頻顯示,元朗八鄉分區指揮官李漢民,曾與早前見人就打的一名白衣人熱絡交談。蘋果日報的視頻中顯示,兩人交談的內容,竟然是商討如何讓打人的白衣暴徒們安全撤離現場。

視頻中李漢民多次拍白衣人肩膀,安撫對方。白衣人向李表示,市民不上車,我們就趕他們走。李則堆笑表示「心領了」。另一個戴白頭盔的黑衣中年男子提到沙田的警民混戰,有示威者咬斷警員手指。李漢民拍拍他肩膀表示,「不想罵法大家,最重要的是他們走光,我們就散。」

大陸維權律師張玉晨對自由亞洲表示,元朗打人事件,確信「就是中共的手法搬到了香港」。「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意味著中共會為他們將來的鎮壓製造藉口」。

他指出,警察利用黑社會打壓維權的現象,在大陸非常常見,警方操作非常嫻熟。警方「讓黑社會破壞維權行動,冒充維權人員,製造混亂或暴力場面,為警方提供鎮壓藉口。」

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控制黑社會非常普遍。大陸和香港都是一樣。香港黑社會的利益很大程度上與大陸有關,他們的毒品、賣淫等生意,都在被大陸警方控制著,所以他們必須向大陸警方妥協,幫警方幹缺德事。

魏京生指出,中共本身就是黑社會。它有著黑社會一樣的組織原則,又是獨裁政黨,所以它「一定會黑社會化」。「不便公開做的事,就利用黑社會,在法律之外暗中做」。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北京現在的盤算可能是故意激化矛盾,讓香港局勢不斷惡化。北京在等著時機,當出現大的混亂或有人呼籲「重振香港秩序」,中共可能會以此為藉口,進行武力鎮壓,順勢統治香港。

唐靖遠指出,川普此時發聲,很可能是他看到了北京的意圖。川普的話看似不動聲色,實際是對北京的警告,如果對香港市民動用武力,美國不可能袖手旁觀。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別忘了轉發點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