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隱私資料政策違規 被處50億美元天價罰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美國社群網路巨擘臉書(Facebook)的隱私資料政策被指存在違規問題,美國政府有關機構對此展開了調查。週三,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宣布與FB達成和解協議,臉書將上交50億美元的和解罰金換取停止調查,並同意今後該公司出台的任何涉及隱私權的決策,都將接受獨立運作的隱私權委員會的監督。

聯邦貿易委員會24日宣布,經調查Facebook的隱私政策存在違規,將對該公司祭出50億美元的和解處罰金

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近日針對Facebook的隱私政策存展開了調查,最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以3比2的投票,作出了上述決定。這是破紀錄的高額處罰金。

根據和解協約的規定,Facebook必須建立獨立運作的隱私權委員會,來監督Facebook及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的所有用戶隱私權決策。

同時,Facebook也承諾,將會對第三方程式進行更嚴格的監督和審查。該公司還將終止與微軟(Microsoft)、索尼(Sony)的用戶好友名單資料共享。

據報導,Facebook沒有告知用戶「因安全認證需求而提供的手機號碼會被用於廣告行銷」。委員會認為,Facebook的隱私資料政策誆騙了「數千萬名」在該網站上使用臉部辨識功能的用戶。

對此,Facebook方面解釋稱,這些資料主要是用在遊戲主機PlayStation早期版本或是其他需要同步好友名單的服務上。Facebook承認這是該公司的錯誤,並表示正在修正這一錯誤。

Facebook先前曾表示,該和解協約將會「從根本上改變我們運作的方式」。

儘管如此,民主黨對聯邦貿易委員會的上述處罰決定並不滿意。民主黨FTC委員喬普拉(Rohit Chopra)說:「一旦和解了,大眾恐怕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們到底握有哪些資訊。我們還不能夠推論這是否為正確的決定,或者50億是不是『便宜了』Facebook。」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