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總督辭職在即?發言人否認已最終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美媒週三(7月24日)廣泛報導,在經受一週多的抗議壓力後,預計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將於當天辭職。但其發言人否認了這一消息,稱羅塞洛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週三上午,美國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因發表不當言論而引發50萬人上街抗議的羅塞洛或於當天辭去總督職務。

但羅塞洛的發言人馬塞拉(Anthony Maceira)週三告訴波多黎各當地廣播電台NotiUno 630 AM,無論羅塞洛最終做出什麼決定,他都會「正式傳達」。

馬塞拉表示,羅塞洛尚未辭職,「他正處於反思和傾聽人民(意見)的過程中」。

波多黎各眾議院議長曼德茲(Johnny Méndez)則表示,他已通知羅塞洛,彈劾總督的程序已經啟動。

曼德茲是羅塞洛在被曝光的聊天記錄中所詆毀的政治人物之一。

波多黎各爆發抗議風暴的原因是,新聞調查中心(Center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13日公布了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中長達889頁的私人聊天記錄,曝光了羅塞洛和其他12名高級官員詆毀政治人物和媒體記者的內容。曼德茲是受到詆毀的人之一。

據波多黎各《新日報》(El Nuevo Día)7月23日報導,羅塞洛最快將於週三中午宣布辭職。福克斯新聞(Fox News)也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羅塞洛已決定迅速下台,並錄好了宣布辭職的視頻。

羅塞洛因波多黎各災後重建工作不力,也曾屢遭川普總統公開批評。

2017年9月,波多黎各先後遭5級颶風艾瑪(Irma)和4級颶風瑪麗亞(Maria)重創,導致全島大量基礎設施被毀、通訊和交通一度癱瘓。

颶風過後,川普政府為支持波多黎各重建付出了巨大努力,除了提供大量的救援物資,還果斷決定暫時擱置1920年出台的《瓊斯法案》(Jones Act),放鬆海上運輸限制,為馳援波多黎各掃清障礙。

但政治上左傾的羅塞洛並不領情,一方面不斷要求美國政府提供更多援助資金,一方面惡意詆毀川普。2018年8月底,他突然宣布將大幅調整統計數據,把一年前的颶風遇難人數從64人改為2975人。

今年4月,川普再批波多黎各當局無能,指責他們儘管獲得了910億美元的巨額援助資金,但重建工作仍不到位,而當地政客所做的一切就是抱怨並索要更多錢。這些政客非常不稱職,他們只會從美國拿錢,然後愚蠢或腐敗地花費這些來自美國納稅人的資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