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癱瘓?縱容黑社會暴力治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香港新界元朗地區發生黑幫暴打「反送中」示威者事件,震驚全球。7月21號晚間的香港,已經淪為大陸的極權體制。有評論認為,以黑社會治港,是港府癱瘓的表現。

香港「反送中」抗爭還在持續。7月21號晚間,爆發黑幫暴力襲擊民眾的恐怖事件。

大批疑似黑社會背景的白衣人,衝入新界西鐵元朗站攻擊反送中示威者與無辜市民,造成45人輕重傷。事發當時警方的不作為,被質疑是「警黑合作」。

元朗事件中,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力挺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民眾看到他與暴徒握手,豎起拇指讚賞對方。何君堯被質疑是這次勾結黑幫勢力的總指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政府各司局長,22號舉行記者會,第一時間先是譴責反送中民眾,之後才提到白衣暴徒打人事件,引發港人不滿。

港人發起連署,聲明表示元朗的事件是「暴徒恐襲」,而警方嚴重怠工失職,連署訴求政府捉拿凶徒,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

美國時事評論家章天亮認為,以黑社會治港,是港府癱瘓的表現。而這些黑社會暴徒有三種來源。

美國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第一種可能,是香港警署的布置,林鄭月娥不予阻止。這是第一種。第二種可能性,就是林鄭月娥親自下令,讓黑社會去攻擊這些抗議的民眾,那麼這是第二種。第三種,就是來自於北京的一些暴徒,林鄭月娥不敢管,不管這三種情況的哪一種可能,我們都可以說,港府的管治權威已經失靈了,甚至可以說,香港政府的執政合法性已經流失了。」

章天亮表示,相比於大陸、臺灣甚至美國,香港人對於中共的邪惡認識更為清楚和深刻。但香港的警察在中共的手上,這是對香港不利的地方。

也有評論認為,中共動用黑社會壓制反對聲音是一貫手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中共利用黑社會治國,然後利用黑社會在兩岸三地,甚至包括在海外去攻擊持不同政見的人,以及宗教信仰的信徒,這是中共一貫的政策。現在香港抗爭活動已經進入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要團結,一定要走出來,一定要在風雨中走出來,堅持守護香港。」

香港事件引起國際輿論關注,依照國際恐怖襲擊的標準,就是襲擊者連記者、小朋友、老人家都攻擊。英國國會和美國國務院也都表態,要求香港能尊重言論集會自由。

然而北京當局卻不這麼認為。

7月23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記者說,香港出現暴動事件,有所謂外部勢力在背後操縱、策劃、甚至組織、實施有關行動的跡象。這位發言人還說,希望美國能收回向香港伸出的黑手。

網友質疑,又說是外來勢力了,「六四」過去30年了,當年你們說的外來勢力查出來了嗎?

還有網友說,厲害了我的國,永遠讓美國背黑鍋。「那些穿白衣服、戴口罩的黑幫團伙,才是中共應該調查和打擊的對象⋯⋯港警對他們無作為,反而對守法的普通捍衛民主的香港民眾釋放催淚彈…..這些都有視頻為證,難道這也是美國的作為?」

有網友分享這段視頻,「香港元朗車站白衣暴徒打人之後攜帶棍棒,與全副武裝的警察進行了短暫交流,之後安然離開。」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不少參與毆打市民的人長相都曝光了,主要來自3大黑幫:14K、和勝和、水房(和安樂),還有一批元朗和屯門的鄉紳,參與人數多達800人。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