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出席國會聽證 重申川普沒「通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週三,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出席了衆院情報委員會對「通俄門」調查的聽證。穆勒再次證實,川普的競選團隊沒有「通俄」。

前特別檢察官 穆勒:「調查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成員與俄羅斯政府密謀干預美國大選的活動。我們沒有用「串通」這個詞,因爲它不是法律詞彙,而是着重於是否有足夠的證據來起訴選戰團隊的成員,證明其參與密謀犯罪,但是證據不足。」

儘管穆勒同意出席國會聽證,給了民主黨一絲希望,可以繼續借「通俄門」打擊川普總統。但穆勒一開場,就清晰的重複了他早在今年5月份就作出的調查結論。

前特別檢察官 穆勒:「我們調查了總統針對(通俄)調查的一系列行爲,根據司法部的政策和公平的原則,我們決定不對總統是否犯罪作出判定,我們當時是這麼決定的,今天依然這麼決定。」

儘管民主黨議員們轉換各種角度提問,希望從穆勒口中挖掘出對川普不利的證詞,但沒有得到任何有價值的內容。其間穆勒更是重複了20多遍,請議員去參考調查報告的結論。

共和黨衆議員 努內斯:「民主黨人已經承認,無論是在採訪中,還是在對記者的匿名陳述中都承認,今天的聽證根本不是爲了獲取信息,而是要來一場真人版的穆勒報告,通過讓穆勒先生背誦自己報告的段落這樣的伎倆,來製造電視看點,他們孤注一擲的想要說服美國人“通俄”是真的,就隱藏在報告中。」

當天上午的聽證結束後,川普選戰經理帕斯卡萊(Brad Parscale)表聲明稱,「這些聽證對民主黨來說是場災難」,「穆勒證實了我們早已知道的結論:沒有通俄,沒有妨礙司法」,「這場政治迫害浪費了幾乎三年的時間和數千萬美元」,「現在更加顯而易見,民主黨對總統的仇恨和對顛覆選民意志的癡迷,已將他們徹底吞噬。」

白宮發言人格里沙姆也表示,三個小時聽證,讓民主黨人陷入巨大的難堪。

美國總統川普更是發推文稱,要「感謝民主黨人舉行上午的聽證」,「穆勒不得不忍受希夫的(拷問),讓我們的國家難堪。」

不過,一無所獲的民主黨仍表示,對穆勒進行聽證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仍會考慮是否展開彈劾總統的程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