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統被打擊 紐約猶太學校嚴守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紐約州教育局,今年七月推出新法,要求非公立學校要達到和公立學校「基本和相同」的教育,許多人認為,這個法案,是針對猶太正統教育體系。週三,在紐約市政廳,支持和反對該法的兩方勢力對抗。

在市政廳台階上,年輕人提倡平等教育組織(Young Advocates for Fair Education,YAFFED),要求市府在極正統猶太教(ultra-orthodox jews)學校,嚴格執行新法,新法要求非公立學校要達到和公立學校「基本和相同」的教育(Substantially Equivalent Instruction)。

他們表示,這些稱作葉史瓦(Yeshiva)的正統猶太學校,沒有提供基本的英文、數學、社會或科學教育。

YAFFED執行總監 Naftuli Moster:「我們已經向紐約州教育局投訴,我們認為這是嚴重的教育失責。」

這些學校有接受紐約州的經費補助,市教育局在2015年對將近30所正統猶太學校展開調查,但是還沒有任何報告出來。

另一方面,在市政廳外,猶太宗教尊嚴家長聯盟(Parent’s Union for Religious Integrity of Torah Education,PURITE)為自己發聲。

他們表示,猶太正統的葉史瓦學校幾十年來,教育出數十萬守法且善良的公民。政府的任何監管、改革或干擾,都是對文化和宗教上的侵犯。

聯盟董事會成員的猶太拉比David Jacobs更表示,「人們應該從歷史中學到教訓,當初納粹是如何改變大多數德國人的思想?共產政權又是怎麼將其欺騙的理想深植蘇聯的世世代代?他們首先控制教育系統。」

他們表示,將在世俗無神論的風氣下,嚴守傳統教義。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