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元朗打人事件 港人727要強行上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721元朗黑幫暴力襲擊事件並未嚇阻港人反送中決心,香港民主派人士日前向警方申請727元朗遊行,但暫時未獲得警方核准。發起人表示,即使警方不批准,27日遊行也會強行上街,並會配置糾察隊確保遊行安全。

727元朗遊行受阻

隸屬民主派組織「港人自決」成員的鍾健平,7月23日向警方申請元朗727遊行。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鍾健平24日與警方就遊行的交通安排進行協調,但最終與警方不歡而散。

鍾健平說,協調會議突然變成了「陳述」,警方提出要有法律效力及律師在場,這是此前從未有過的。

他表示,即使沒有取得警方核發的「不反對通知書」,元朗727遊行也會如期舉行。遊行開始時間會從下午4點30分提早到下午3點,遊行路線、集合地點、終點都不變。而且,他的團隊會配置糾察隊以確保遊行安全。

按照鍾健平提出的申請,元朗727遊行的終點正是日前發生暴力襲擊流血事件的元朗站。他說,27日當天元朗站將設置安全通道,讓出站的老弱婦孺離開。

鍾健平表示,自己不能百分之百保障所有人的安全,但他與團隊會盡力做,希望香港人站出來「向恐怖主義說不」。

他還說,「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參加,也會繼續遊行」。

元朗事件涉嫌「警黑勾結」

7月21日晚,43萬港人反送中遊行之後,一群身穿白衣的黑幫暴徒持棍棒、鋼管等器械,衝進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老人、孕婦也被打倒在地。有聞訊趕來協助市民的議員和記者,也被暴徒打的頭破血流。

暴力襲擊事件導致至少45人受傷,1人危殆。而民眾報警1個多小時後,警方才姍姍來遲,而且放任所有白衣人離去,沒有進行盤查。

元朗暴力事件中,香港警方不作為震驚全港,香港各界紛紛譴責事件是「警黑勾結」。

元朗居民32歲的設計師特里.林(Terry Lin)說,看到手持棍棒的白衣人向火車站接近後,他第一個衝到當地警署報案。但警署隨後落閘關門,把越來越多前來的民眾關在外面。警方事後辯稱,關門是出於安全考慮。

而網路曝光的多個視頻顯示,事發當晚,有防暴警察與兩名身穿白衣、手持金屬棒或木棍的蒙面男子說話,警察與這兩人分手前,還拍了拍其中一人的肩膀。

「這令人難以置信,」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警察的行為真令人作嘔,而且無恥。」

林卓廷當晚在元朗也遭到暴徒毆打,頭被打傷,嘴受傷縫了18針。他對媒體表示,當晚他在去元朗之前已報警,但在被暴徒毆打1個多小時後,也沒有看到警察現身。

還有視頻顯示,立法會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出現在元朗的一群白衣男子之中,何君堯說,「謝謝你們的努力」,「你們是我的英雄」。

何君堯對此辯解說,他當時只是路過。但他的辦事處被憤怒的民眾貼上控訴標語,玻璃門也被推倒。

流亡美國的反共富豪郭文貴日前在網路直播中爆料說,中共「以黑治國」、「以警治國」、「以騙治國」手段全部運用到了香港,中共在幕後操縱香港黑社會暴力毆打參加「反送中」遊行民眾。

郭文貴說,現在香港各區已經處於准戒嚴狀態,大量的廣東警察以及大陸特警已經以遊客的身份進入香港,他們不穿警服,而穿黑衣。他們攻擊香港人,撕掉所有的反共標語和表達香港人民真心話的標語,證明了中共「以警治國」、「以黑治國」的本質。

香港3區聲援元朗 不向惡勢力低頭

然而,中共和港警的暴力壓制,黑幫製造的血腥和恐怖,激起了港人更大的民憤。香港3區遊行宣布改期,全力聲援728光復元朗的大遊行。

22日上午,「7.28港島西遊行」主辦方在臉書專頁「西環變幻時」宣布,取消原定於28日堅尼地城至西營盤一帶的遊行活動,「轉場」支援28日的「元朗光復行動」。

帖文稱,「我們決定取消原定於7月28號舉行之港島西遊行活動,並且將我們現有之義務救護人員,糾察義工,遊行所需要一切器材及其他物資,全數用來支持於7月28號舉行之元朗光復行動。」

隨後,「7.28將軍澳反送中大遊行」和「7.27光復紅土遊行」的主辦方也公開表示,將原定的活動延期,「轉場」集中力量聲援元朗反黑遊行。

群組「7.28將軍澳反送中大遊行」22日發帖宣布,「我們希望將軍澳人全力支持元朗區7.28反黑大遊行!全港同心!決不能向惡勢力低頭!香港人加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鏈接:香港黑老大機場被捕 傳元朗打人後欲潛逃
相關鏈接:香港警黑勾結犯眾怒 港民籲建民衞隊 眾網友響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