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出動? 澳高校陸生與港生因反送中對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波及到海外校園。24日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發生了香港學生大陸學生因反送中對峙的事件,並牽動警方出面制止。對此,有港生認為,中共強調戰狼精神,導致中國留學生極端民族主義情緒大爆發。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爭議歷時數月,風起雲湧的民間反暴政浪潮一浪推一浪,香港民眾一次又一次走出來,向世界昭示香港人追求正義不畏強暴的勇氣和不可戰勝的精神力量。

港人前仆後繼的站出來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活動波及到海外校園。

7月24日,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市場開放日,數十名香港學生在校園裡搭起了攤位,通過集會表達對反送中的立場,他們還發起了連儂牆,供旁觀者張貼留言。

但這些香港學生周圍,很快就聚集了一批人數遠超他們的中國留學生。這些陸生高喊,「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等口號,還用擴音器播放中國的國歌,並跟唱。還有陸生用便條寫上「港獨滾回去」等字樣,貼到連儂牆上。也有陸生去搶港生的橫幅。

《自由亞洲電台》獲得的現場視頻顯示,在場的香港留學生和大陸留學生發生了口角,甚至發生了肢體衝突。衝突發生後,校園警察控制了局面。

雙方繼續在網上針鋒相對

事後,衝突雙方繼續在網絡上發表針鋒相對的看法。昆士蘭大學香港學生會在臉書上發帖說,對於校內有學生出手破壞及傷害他人,阻礙其他同學發表意見的事情,感到極為震驚和憤怒。

大陸學生則在change.org的網站上發表文章,指責事件中出現的暴力,校方無所作為,要求校方給中國學生一個解釋。

關注這一事件的香港大學生戴維(David Ng)表示,他不認可這些大陸留學生表達意見的方式,在昆士蘭的事件中,大陸留學生沒有和香港學生討論「反送中」是怎麼回事,他們只是說香港是中國的,然後用人數和聲量去壓制香港學生。

戴維認為,大陸留學生此舉「凸顯了一種語言和輿論上的暴力」。

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就讀的中國大陸留學生吳樂寶與戴維的意見相似,他說,香港反送中的行動在很多大陸人看來是冒天下之大不韙,是不應該存在的。大陸留學生有一定的人數,就想把這種成見強加到他們所在的校園裡。

對於中國大陸學生的這種舉措,吳樂寶認為有一定的背景,他說,在澳洲的很多高校,包括昆士蘭大學,中國留學生的比例都在20%以上,甚至更高。中國留學生就把這種學費的貢獻作為一種威脅,來達到一定的政治目的,對校方施加影響力。

戴維對類似的行為表示了反感,他說中共政府強調要有戰狼精神,要記得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這導致中國留學生內心有一種極端的民族主義情緒的爆發,在外面維護中共官方的立場。

戴維表示,中國留學生的類似行為,不僅會導致對他們的不良評價,也會對中共政府產生負面的影響。

川普:中國的留學生幾乎都是間諜

近年來,海外的中國留學生逐漸在他們所在大學校園裡,採取高調姿態來維護中共官方的立場。

今年初,當選學生會會長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藏族女學生奇美拉莫,與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舉行的新疆再教育營講座等場合,都有中國留學生鬧場。中共政府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200多萬維吾爾民眾,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鬧場的中國留學生被指是中共間諜。

美国川普(特朗普)總統去年在一次宴會上曾暗示,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幾乎都是間諜。

由於擔心中共利用在美留學的中國學生、學者盜取美國知識產權和研究成果,川普政府去年6月宣布將收緊部分在美研讀高科技領域專業的中國留學生簽證。

旅美作家張林表示,事實上,9000萬共產黨員都是「業餘間諜」,因為黨規就明確要求每個人都要提供情報,執行祕密任務,保守組織機密。

他說:「現在的留學生,90%以上都是幹部子弟,他們的家庭、出身,受教育背景等等,就註定了他們是共產黨一個陣營裡面的。所以,黨組織或者是有關情報部門要求他們協助提供情報,他們不會拒絕的。

張林披露,中共在海外的間諜網是龐大、嚴密的。每個留學生在留學前,他所在大學的黨組織,或者他所在城市的國家安全部門,或者教委的有關部門,會找他做一個特別的談話,就會要求他提供相關情報。

美國反間諜公司「BlackOps夥伴公司」信息官員威廉姆斯(Pual Williams)也曾表示,中共的間諜學生太多了,但他們匯報的情報有時非常小,他們自己有時都沒意識到做的是間諜活動,甚至已經觸犯了法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