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都沒畢業的副縣長 家中搜出的現金令人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日前,中共官媒發文曝光初中都沒畢業的海南省白沙縣原縣委常委、副縣長邢詒儀大肆收受賄賂,數額高達2088萬餘元。從邢詒儀家中搜出的現金之多令人震驚,清點現金時,工作人員需要開啟電風扇給點鈔機散熱。有些現金甚至已經發霉。

今年2月,邢詒儀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並處罰金350萬元。據中共官媒7月24日報導,中共審查調查人員表示,「在他家中搜查出來的現金之多,令人震驚。清點現金時,工作人員不得不開啟電風扇給點鈔機散熱,保險櫃中,有些錢甚至已經發霉。」

報導稱,在白沙這樣一個國家級貧困縣,8年時間,邢詒儀通過幫人承攬項目等方式大肆收受賄賂,數額高達2088萬餘元。受賄幣種既有人民幣,也有美元、澳元、加拿大元等。

2018年7月,邢詒儀被查,同年10月被「雙開」。通報指出,邢詒儀既想當官又想發財,是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甘於被「圍獵」的典型。

2016年,邢詒儀晉升為白沙縣委常委、副縣長。「邢詒儀擔任副縣長期間,他想調動一個人,縣政府黨組會上未通過,他在會上拍桌子、罵領導,甚至要衝過去打人。」有關人員介紹說。

報導稱,邢詒儀在擔任縣委常委、副縣長時,對縣直部門的科局長、鄉鎮主要領導和其他領導幹部,大聲謾罵、隨意呵斥;對縣領導班子其他成員大都是滿不在乎、不當回事。

對縣委和縣紀委及其他有關人員的監督、批評、建議則一向是置之不理,甚至惡語相向。

邢詒儀的學歷是買的、年齡是改的、一些工作經歷是編的,就連婚姻狀況都是假的。

49歲的邢詒儀初中未畢業便輟學打工、做生意、當聯防隊長。

2004年,邢詒儀當上了文昌市東閣鎮美柳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為了當上這個村黨支部書記,邢詒儀刻意結交有關人員,通過非法手段,辦理了一個假的電大畢業證,獲得大專文憑。隨後,他又藉着這個假的大專文憑,報名參加了某大學的函授本科,取得函授本科文憑。

為在選拔鄉鎮幹部時獲得競爭優勢,他指使下屬出具假的「證明書」,千方百計把出生年月從1966年1月篡改為1970年11月,「年輕了」近5歲。

2007年,邢詒儀取得公務員身份,出任海南省文昌市招商局副局長,為了在從政過程中更具優勢,他又擅自修改了自己的工作經歷、婚姻狀況等。

2010年,邢詒儀調任海南省白沙縣邦溪鎮委書記。在邦溪鎮黨委書記任上,只要是他參加的活動,便以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突出、征地加班、籃球比賽等為由頭,巧立名目,幾乎逢活動必獎、逢項目必發,以此收買人心。兩年間,共違規向鎮村幹部以及部分單位濫發各類補貼、獎金15萬餘元。

邢詒儀把霸道當成「魄力」,擔任鎮黨委書記期間,邦溪鎮的所有人事權、工程項目都是他說了算。

邢詒儀第一次受賄也是在擔任邦溪鎮委書記期間。「當時收了10萬元,總是高興不起來,吃不好睡不香,很不是滋味,不像過去做生意賺了500元都很高興。」邢詒儀回憶道。儘管剛開始時有過忐忑不安,但從那一刻開始,他的底線就不保了。

有了第一次收錢經歷,邢詒儀更加放開了手腳:管他幹嗎!走到那時再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