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航運市場數據追蹤機構克拉克森研究的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新船隻製造訂單下降了24%,至292億美元。造船業是全球貿易的風向標,今年訂單下降,是因為美中貿易摩擦帶來的不確定性上升,導致主要客戶暫緩下單。

2.歐元區7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從6月的52.2降至51.5。數值高於50.0表示經濟上升,低於50.0則表示經濟萎縮。歐元區經濟活動水平不可能在第三季度大幅回升。經濟增長放緩勢頭沒有緩解的跡象。

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今年全球實際經濟GDP增長率的預測下調到3.2%,比4月份的預期低0.1個百分點,也低於去年的3.6%和2017年的3.8%。目前全球大部分地區的經濟增長疲軟。

4.歐盟與加拿大自貿協定於週二在法國議會得到了多數票通過。這份協定在2017年得到歐洲議會的批准,此後還需得到歐洲38個國家和地區的議會批准,一旦通過,將取消歐盟和加拿大之間98%的進出口產品關稅。目前已有14個國家通過該協議。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