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20管理員被喝茶 黨媒補刀嘲諷 港民笑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中國大陸「帝吧」網軍日前揚言要「出征」香港論壇,欲在香港亂局中再攪攪混水。結果剛「小試牛刀」,尚未正式發起「衝鋒」,就被香港網友將其主要成員的個資起底曝光,被迫宣布停止活動,成為網絡笑柄。還有消息指該吧的20名管理員隨即被中共公安「請喝茶」,就連黨媒旗下公眾號都發帖嘲笑其「出師未捷身先死」,一時間令毛左氣瘋,港民笑翻。

7月21日香港逾40萬人舉行「反送中」大遊行後,元朗地區緊接著就發生了數百白衣黑幫人員持械毆打香港市民的惡性暴力襲擊事件。

正當香港亂局紛紛世界震驚之際,中國大陸網絡論壇上的帝吧網軍發布通告,揚言要在23日晚上8時「出征」香港「連登討論區」。這群被中國網民稱為「網絡紅衞兵」的網軍打著「聲援香港警察」、「聲援何君堯」的旗號,欲與香港網民一較高下。同日,該吧的網軍還搶先翻牆到「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綫」的臉書專頁上去」洗版「,發表了大量謾罵的言論。

然而,很快就有香港網友挖出並曝光了「帝吧」主要管理人員及骨幹成員的詳盡個人資料,包括真實姓名、身份證號、家庭住址、手機號碼及數十個銀行帳戶及當前存款餘額等訊息,全面詳盡、應有盡有。

還有香港網民使用這些資料在網上替帝吧成員報名參軍,註明「自願發放艱苦地區」,並在填寫其政治面貌時,修改其宗教信仰。「帝吧」成員驚嚇之際,迅速宣布停止「出征」活動。

7月23日早8點,「帝吧」官方微博發帖稱, 22日晚間「我們帝吧集團軍其中一個高管接到相關部門的電話,國內管理團隊部份人被鎖定」。1小時後(9點),帝吧官微管理人員再發微博稱,「本小編此後不再負責本微博更新。」

隨後有消息稱,「帝吧」因公然號召中國網民翻牆去「出征」,結果有20名管理人員被中共公安「請喝茶」。

一時間,帝吧「出征」戲碼尚未正式登場就「踢到鐵板」的事件,成為海內外眾多網民的笑柄。連中共黨媒旗下的「俠客島」都發文,譏笑帝吧人員這次「出師未捷身先死」。指其過去「拳打特朗普,腳踢蔡英文」,這次卻「在香港這彈丸之地上栽了跟頭」,「令人大跌眼鏡」云云。文章最後還附上了「摀臉笑」的表情符號。

「俠客島」此文一出,頓時令一眾正灰頭土臉的「網絡紅衞兵」們氣瘋,他們立即打出慣常使用的「民族主義」大旗,調轉槍口對「俠客島」一通狂轟濫炸,最後「俠客島」只好道歉撤稿了事。

另一邊,香港眾網友卻看戲看得笑翻了天,紛紛在「連登」等社交平台上發帖稱,「笑翻了」、「無論看多少次都好好笑」 、「笑到往生」。

有網友調侃帝吧成員「真正的參軍了。」還有網友趁機拿中共防火牆開涮,笑稱「翻牆是犯法的 ,親。」

也有網友調侃道「邊飲茶邊教你講中國私隱很安全。」還有香港網友模仿帝吧網軍慣用的語言留言稱「犯香港者 ,雖遠必誅。」

資料顯示,中共網軍「帝吧」是百度貼吧的一個論壇板塊,該吧因經常參與或發起群體性網絡攻擊事件,其攻擊的對象通常是一些意見不同的群組專頁。早前帝吧的網軍曾經攻擊過台灣總統蔡英文專頁、蘋果日報主頁、瑞典電視台SVT的節目主持人和瑞典外交部的facebook等等,由於這群網軍的破壞力很強而且臭名昭著,故有「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惡名。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