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審迫害法輪功者名單 政要籲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了對上億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20年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勞教、判刑,甚至被迫害致死、致傷、致殘。從今年6月開始,不僅美國國務院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還發布聲明,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今年5月底,法輪大法明慧網發表通告:在美國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日前被告知,美國政府會更加嚴格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即使已經有簽證或綠卡的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我們必須制裁所有這些人。他們不能再把孩子送到英國﹑美國或其他西方國家讀大學﹐他們也不能乘飛機去那裡及得到簽證。如果我們能夠通過制裁個人影響他們﹐而不傷害中國人民﹐將非常理想。」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表示,美國國務院的這項措施,對中共官員來說,是一個非常強有力的震攝作用。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 葉科:「因為在國內的話,官越高權力越大,撈的油水越多,這些人事實上是看得越清楚,中共裡頭有多黑,有多麼的搖搖欲墜,所以都想要往海外轉移他們的資產。所以如果美國做出這樣一個作法,對他們來說,肯定是一個巨大的震攝,至少他們不能再繼續明目張膽的去做。」

最近,法輪功學員已經向美國國務院遞交了一批迫害者名單。國務院官員告知,會對名單進行審核並依法處理,不只是人權迫害者本人,連他們的配偶、子女,都在懲罰之列。

葉科:「因為中共原來迫害是靠幾個辦法,一個就是靠謊言,在全世界散布它的說謊,很多政府不知道具體的情況,很難取採具體的措施和行動。這次美國政府這樣做,已經表明它對迫害已經了解的非常清楚,中共的這種說詞謊言也不起作用了。」

美國國務院還透露,近年來已經有多名中國人因為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拒簽了。

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横河:「這次美國國務院稱讚,法輪功學員遞交的材料,詳細清晰,是各國受迫害的信仰團體當中做得最好的,他們還歡迎提交更多的迫害者名單。這說明至少目前提供的名單不是多了,而是少了。」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相關辦公室的人員已經增加一倍的人力,以便加大力度審核及限制各國人權迫害者的簽證申請。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 Carl Gershman﹕「我認為這很重要。我們還需要讓其他國家共同參與﹐要讓加拿大﹑歐洲國家﹑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都參與進來﹐針對中共官員令人發指的人權迫害罪行﹐施以目標性制裁。」

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横河認為,國際上對法輪功反迫害的支持,從民間、國際組織、各國的民選議會,到國會的立法決議,已經開始進入政府的行政執行層面。

横河:「美國前幾屆政府實行的是綏靖政策,那麼中共以威脅,一威脅他們就軟了,而且中共是私下去要求,所有和人權、宗教信仰有關的話題,美國和歐洲都是跟中共私下交易,但是現在川普政府什麼都公開,中共邪惡就怕見光,就怕透明,所以私下交易恐怕是很困難了。」

7月20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布聲明,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且立即無條件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還要求中共允許國際社會對法輪功所遭受的迫害進行獨立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