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恐襲 民陣等促廉署徹查警方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香港民陣及工黨,周四先後到廉政公署報案,舉報警方在上週日的元朗事件中,縱容黑社會襲擊市民,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貪污罪,要求調查。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到廉政公署舉報,他質疑警方於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中,未有保障市民的人生安全,質疑新界北、元朗警區等多名指揮官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當日警方與白衣人士涉嫌襲擊的人展示友好,而不作出拘捕會截查。這是第一,第二點是,警務人員一早知道有機會發生衝突,區議員一早通知警民關係科,但警方沒有適時的部署,沒有安排人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他質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警方,在未有合理解釋下,沒有執行職務,同時警方涉嫌貪污。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警務人員和所謂的白衣人士或三合會背景人士,他們背後是否有貪污的事件,都希望廉政公署作出調查,為何警務人員可以有人犯法而不作出拘捕。」

另外,工黨主席郭永健連同數名成員到廉政公署報案,他特別舉報八鄉分區指揮官李漢文,批評李到場後完全沒有進行拘捕行動,更被拍到與白衣人表現友好,涉嫌違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要求廉署徹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