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射飛彈軌跡有異 專家:或為新型彈道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朝鮮週四早晨發射了2枚飛行體,韓國軍方經初步分析參數,研判皆為短程飛彈,而其中第二枚飛行物飛行軌跡有異狀,疑為新型飛彈。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25日從該國東部的江原道元山(Wonsan)一帶發射了2枚短程飛彈,其飛行高度均為50多公里。其中,第一枚飛彈飛行430公里、第二枚飛彈飛行690公里。發射完成後,這兩枚飛彈已雙雙墜落朝鮮半島東部海域。

韓國防官員表示,他們發現第二枚飛彈的飛行特徵,與以往朝鮮試射的飛彈不同,疑為新型飛彈。

有韓國專家表示,按朝鮮本次所射飛彈的飛行距離與軌跡研判,這次發射的飛彈很可能與朝鮮5月9日發射的「朝鮮版」伊斯坎德爾短程戰術導彈相同。

9K720「伊斯坎德」(Iskander)是俄羅斯所研發的短程彈道飛彈,其射程短卻具有相當強悍的突破能力,俄羅斯聲稱世界上沒有系統能攔截該飛彈。

上述專家表示,若確定朝鮮這次發射的是彈道導彈,則意味着朝鮮當局再次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有關禁止其發射彈道飛彈的限令,朝鮮將為此面臨進一步的經濟及商業制裁。

對此,韓國軍方並未多做評論,僅強調仍待進一步技術分析。

由於美國與韓國將於下月5日開始進行聯合軍演,朝鮮選在此時試射飛彈,與美韓兩國較勁的意味濃厚。

據韓媒報導,金正恩21日曾經在咸鏡南道出席地方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投票。翌日,他又在咸鏡南道新浦造船廠視察該國新建潛艇,而其地點與元山距離均不遠。

《韓聯社》分析,由於美國與韓國將在下月5日舉行聯合軍演,朝鮮選定25日發射飛彈,與韓美兩國較勁的意味濃厚。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