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和平!中共國防白皮書:武統臺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中共最新發表的國防白皮書中,聲稱臺灣政府挾洋自重,不排除武統臺灣。學者嘲諷中共只會打口炮嚇唬臺灣。臺灣陸委會25號譴責中共反民主、反和平的行徑,和訴諸戰爭的企圖,衝擊兩岸和平,也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原則。

7月24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發表2萬多字的中共國防白皮書,重申中共對臺灣所謂「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並聲稱要解決臺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而臺獨分裂勢力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當天在記者會上點名臺灣民進黨,批評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等強硬措辭。他還宣稱中共不放棄對臺灣使用武力,並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臺灣陸委會25號發新聞稿回應說,中共挑釁行為不但衝擊兩岸和平,也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原則,更挑戰區域安全秩序,造成周邊國家的不安及憂慮,而中共操作反民主、反和平的行徑,訴諸戰爭的企圖,才是造成臺海局勢緊張的主因。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說,中共對臺灣有長期的戰略計劃,過去已經多次威脅「武統」臺灣,但那只是打口炮,因為它需要以這種方式來凝聚它統治階級的意志。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即使它不會做,它也會這麼說,它要保持它政治上的壓迫和攻勢。以前96年的歷史經驗,它如果軍隊壓境的話,那更能促進臺灣的民主,更能促進民進黨上臺,它越這樣,臺灣分離的現象越重,獨立的現象越重,這是好事啊!」

旅居澳洲的臺灣前國策顧問邱垂亮說,目前中美貿易戰問題,香港反送中問題,還有新疆問題等,已經令中共焦頭爛額,它根本無法承擔對臺灣開戰帶來的各種壓力。

前臺灣國策顧問邱垂亮:「美國跟中國(中共)建交到現在,一直支持臺灣,中國一直在罵臺灣,都是廢話了,沒有什麼用,因為最近中國跟美國貿易戰打得亂七八糟,蔡英文到美國受到那麼高的待遇。這些當然觸怒中國啦!」

邱垂亮說,現在離臺灣總統大選日子越來越近,為了打擊蔡英文的支持度,中共覺得有必要在兩岸議題上,重申它的立場。

邱垂亮:「最近美國跟臺灣的關係非常好,還有賣很多武器給臺灣,新的戰車、飛彈,馬上又要批准賣最新的F16給臺灣,中國當然跳腳了,臺灣當然是挾洋啦,挾美國來的,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啦!」

美國國務院7月8號宣布對臺灣出售價值22億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108輛M1A2坦克車和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導彈。

臺灣曾被喻為「不沉的航空母艦」。邱垂亮說,美國在冷戰時期,力阻中共在太平洋第一島鏈擴張的重要據點:臺灣,現在仍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圍堵中共的據點。

邱垂亮:「臺灣對美國是越來越重要的,臺灣在印太區域戰略地位,美國很了解,臺灣大家都知道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你看看香港的情況,習近平還在講一國兩制,沒有臺灣人會接受一國兩制。」

美國智庫專家6月在國防新聞網站上撰文說,臺灣的民主與繁榮讓中共感到不安,也成為大陸民眾仿效的對象。就像香港人一樣,臺灣人已經習慣於自由,而且不願意放棄。

然而,沒有耐性和堅決要控制臺灣的中共,一直利用政治和軍事手段孤立和脅迫臺灣。包括:迫使臺灣的邦交國與臺灣斷交、在臺海附近舉行軍事演習、揚言不放棄以武力統一臺灣等。

文章認為,當專制政權威脅和霸凌民主人士時,美國不能置身事外。而美國的《臺灣關係法》也表明,美國應該提供必要武器,以確保臺灣能維持足夠的自我防禦能力。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