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衛生局:發現蚊子攜帶西尼羅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紐約市衛生局本週向民眾發出通告,目前已經發現有蚊子攜帶危險的西尼羅病毒,提醒民眾注意防蚊。

紐約市衛生局週三(7月24日)宣布,已經在布魯克林、皇后區和史坦頓島檢測到有蚊子攜帶可致命的西尼羅病毒

衛生局指出,感染西尼羅病毒可能嚴重影響大腦和脊髓的健康,症狀包括頭痛、發燒、肌肉疼痛或極度疲勞等,嚴重者可致命。

衛生局局長巴伯特(Oxiris Barbot)表示,雖然希望民眾享受夏日的戶外活動,但她鼓勵民眾使用驅蚊劑,外出盡量穿著長衣長褲,避免被蚊蟲叮咬,以及清理居所附近的任何積水,防止蚊子產卵。

自1999年紐約市被發現這種病毒出現以來,已有38人死於該病毒。

每年的4月到9月,是紐約市蚊蟲滋生的高峰期,目前衛生局已經在全市安設61個監測站,嚴密監控蚊子,並會在必要時噴灑殺蟲劑。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